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开心魔法 > 《开心魔法》新闻

《开心魔法》:寻找梦的轨迹

2011年12月12日10:48
来源:搜狐娱乐
《开心魔法》海报
《开心魔法》海报


  每个人都有一个魔法梦,渴望拥有魔法,做自己想做的事。工作偷个懒,拿喜欢的东西不用付钱,整蛊自己讨厌的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忙的人……几乎想不到任何一个拥有魔法的坏处。我也经常梦到自己突然有了魔法,好像生活一下子不一样了起来,可是梦醒后,我依旧是一个面对现实无能为力的小女子。

  如果一定要评定一下“魔法世界”里的金、木、水、火、土,那我不得不说,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火系魔法师也太霸道了吧,先不说长相如何,最起码一出手就秒杀了金(松明)、木(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土(吴尊(在线看影视作品))三系帅哥,是因为上帝夺走了他一些东西(相比之下容貌逊色很多),就要从另一方面补偿给他么?!怎么都想不通火系魔法师为何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灭了这三枚魔法界的选美一哥。

  金系魔法师在片中现实生活里的职业是一个魔术师,这一点为他的角色填色不少,这个职业就非常洋气,特别符合魔法师的气质,只是当他一出场的时候,我脑子里“嗖”的就闪现出一句台词“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如果这个角色让刘谦来演,我估计更能完美展现出此魔法师的人格魅力,因为刘谦真的是太会耍帅了。

  不得不说,古天乐饰演的木系魔法师确实有打酱油的嫌疑。不过他虽然只有寥寥几场戏,却演的十分出彩。“入镜”时不忘顺瓶酒,瞬时向观众交代了此人嗜酒如命的天性。而最后五人齐施魔法时,古仔疑似扭秧歌般的舞姿发功,又丰富了此角色的人物特性。不得不承认,木系魔法师的人格魅力被古天乐这个大戏骨诠释的淋漓尽致。

  关于吴尊这个土系魔法师,我只想说,怎一个帅字了得,只是一开口那娘娘的台湾腔,让人十分汗颜。虽然开口便是娘,但却不影响他招花引蝶的无穷魅力,连女主角新锐魔法师吴千语都为之着迷。千万不要否认这一点,在吴尊的花房里和片尾的球场上索要合影的情节,绝对让人猜疑吴小姐对吴先生的倾心。先不说是否因为吴先生反复央求吴小姐帮助自己而使她日久生情,总之,站在广大群众队伍里的我,代表大众发表内心的呼声:在一起!在一起!二吴合璧,创造美丽奇迹!

  水系魔法师黄百鸣老先生,真的很悲催,下雨天打开魔法结界悠然的走在路上,他招谁惹谁了,就被吴千语这个小丫头稀里糊涂一撞夺取了自己的魔法。在发现自己没有了魔法时,这个打击对于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来说,那才叫一个晴天霹雳。不幸中的万幸是,在影片最后他终于拿回了属于自己的魔法,那一句“我又有魔法了!”道出了多少辛酸!这就是传说中的: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

  影片里我最喜欢的是必胜会“造福全人类”的魔法大帮忙中Tonick演唱的《开心魔法》这一段儿,一向对粤语歌不感冒的我,立马来了精神。所以说,一首好的配乐是多么重要!再配上卡哇伊的动画效果,不喜欢这段儿都对不起我上了四年的动画专业啊。

  对于吴京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回到过去却不能改变现实的结局,着实让我感到心疼。一个寻找梦的轨迹的人,最后得到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这恰恰是击中了太多太多人对于已逝曾经想要“重新来过”的美好愿望。但,心愿就是心愿,永远不可能转化为现实。

  有时候想一想,有了魔法又能怎样,对于你改变不了的事,你恨的只能是当时那个冲动的自己,怪不得任何人。我们只能说,在残酷的漫漫人生路上,唯有小心谨慎三思而后行的走好每一步,才能尽量减少这种无力回天的苍白感。想明白这些道理,自然就会觉得幸福得多了。

  我们的魔法梦,终究也只是一个梦,仅此而已。(文:莎总很忙)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