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首映 张艺谋:我会像佟大为一样勇敢

2011年12月12日09:53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十三钗》剧照
佟大为《十三钗》剧照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最新贺岁大片《金陵十三钗》昨晚于北京政协礼堂举行盛大首映礼,战争戏的惨烈与宏大场面让人叹为观止,佟大为于片中饰演李教官一角,不仅引导了战争的前半段戏份,他的神准枪法拯救了女学生与十三钗,他的牺牲还导致了片中人物的觉醒。该片首映礼颇具新意,还原了战火纷飞的战争场面,佟大为则军装加身,持一柄枪展现中国军人的铁血柔情。在发布会上,张艺谋对于佟大为的表演给予肯定,并表示:“如果我在那个年代也是军人,我也会像佟大为一样勇敢。”

  首映还原战争戏 佟大为展军人铁血柔情

  该片首映礼也颇有新意,于舞台上还原了电影里的诸多场景,尤其是战火纷飞的战争场面,将观众带回那个遥远而艰辛的抗争岁月。佟大为则军装加身,持一柄枪展现中国军人的铁血柔情。当他坚定而饱含深情地地说出:“只剩一个中国军人也要战斗,保卫南京,保卫每一寸土地。”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他不仅感动了自己,还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首映礼现场以舞台的缤纷变幻,将在场观众带回到1937年的那个冬天,感受当时中国人的恐惧与救赎以及中国军人的大爱与大义。中国军人以佟大为为代表,展现了其血性与率真。

  佟大为在独白里这样说道:“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没关系,我还可以打,我还有子弹,我还有枪。没有战友并肩杀敌,没有关系,狙击枪让每一颗隐藏的手榴弹筑起我们顽强的阵地。让敌人听见子弹在耳边呼啸,让敌人为前进半米而胆战心惊。”他的独白切合了他在片中的角色,一个战斗在最后一刻,拯救了无数生命的中国英雄。

  张艺谋:如果我是军人 我也会像佟大为一样勇敢

  在首映礼之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张艺谋导演在拍戏现场是否也会随着演员的表演所感动。艺谋导演表示:“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一直在监视器里看到很多演员细微的表现,都被他们细腻的表演与奉献精神所感动。尤其是国军战士,他们为《十三钗》的付出超出寻常,他们身体力行,真得像军人一样去做。”

  艺谋导演介绍:“佟大为为了演好李教官这个角色,之前就参加了军训,长达两月之久。”这也呼应了佟大为自己的说法:“如果没有之前高强度训练打基础,不要说演戏,连拍戏时我都没法保护自己,也正因为我用心训练,在拍摄时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持枪、一个跟枪的动作就能看出我确实像是在军营里呆过的,这种生活的质感是无法取代的。”

  当艺谋导演被追问如果身在当时的南京,如果身为一个军人,会怎么表现时,张导演则回答:“我也会像佟大为一样勇敢。”他不仅认可了佟大为在电影里的精准演技,还认可了佟大为对于该角色的诸多付出。

  张艺谋十六字箴言相送佟大为

  有记者问及拍完这部电影,张艺谋导演对大为说了什么时,大为透露:“导演送了十六个字给我,我一直记在心里,那就是:少言寡语,有情有义,英勇杀敌,宁死不屈,这十六个字说明导演对我这次的表演是满意的,那一瞬间,我如释重负。”

  佟大为是张艺谋导演的资深影迷,他说:“导演的电影我全看过,从《红高粱》一直到现在,一个都没拉下”。他说:“我自开始做演员起,就一直梦想成为导演电影里的演员。”他视与张导的合作为“圆梦的过程”,而这个梦,他已做了十年之久。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