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佟大为称赞贝尔敬业 透露曾为《十三钗》瘦身

2011年12月11日14:39
来源:搜狐娱乐
贝尔与佟大为
贝尔与佟大为

  张艺谋最新力作《金陵十三钗》距离上映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片方对于影片却一直保持神秘,而各界关注度却依然不减。此前,该片女主角倪妮大胆爆料与贝尔演“床戏”细节,引起媒体轰动。今日,主演佟大为在微博中爆料,在片中与贝尔有一场“打戏”,并放出此段戏剧照。据佟大为透露,在这场“打戏”中他要把贝尔拉倒在地,而贝尔不用替身、不用假动作,坚持要“真摔”。佟大为称赞说,对贝尔最直接的印象就是“敬业”。佟大为还在微博中爆料贝尔为角色“魔鬼式”瘦身的专业精神让自己完成对自己形体的要求。

  佟大为曝贝尔演打戏真材实料

  从此前片方公布的资料看,佟大为在《十三钗》中扮演的角色是教导队队长“李教官”。据看片人士透露,佟大为引导了影片前半程的战争戏,是前半部的主角。与之前曝光的战场杀敌形象不同,从剧照来看,佟大为背枪站在贝尔身后,贝尔背对佟大为点燃一支香烟,没直接面对。有网友猜测,这是在“打戏”发生之前的情景。

  “在这场戏中,我要把他拉倒在地”,佟大为透露说:“因为是实拍,坚硬的地板上没有海绵垫做保护。按照以前拍戏的经验,我只给了他一个动作,以为他会随着我的动作顺势摔倒,结果他纹丝没动。”佟大为回忆称,当时贝尔正在准备新一集《蝙蝠侠》苦练健身,肌肉十分健硕,要拉动他还挺不容易。

  “刚开始我不敢太用力,担心真把他摔下去会把他摔疼”,佟大为说:“可是走了几遍戏,他都摇头,说不是这个感觉”。佟大为透露:“当时贝尔对我说:‘你尽管用力摔我,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然后我和他解释,我们很多演员表演摔倒都是借力顺势,真摔都怕疼。他说不行,一定要真摔,示意我更用力。”

  “最后我真的用狠劲,只听着‘咣’的一声,贝尔应声倒地。导演和现场工作人员都觉得可以了,但贝尔说还不够好,建议再来一遍,然后就又摔了一次。敬业!这是他留给我最直接的印象”,佟大为称赞道。

  贝尔魔鬼瘦身 佟大为大受激励

  “导演给我的第一个建议就是要再瘦些”,佟大为回忆初见张艺谋时的情景,“导演告诉我,我的角色李教官是一个誓死守卫南京城的军人,战场上缺衣少粮,战士身形消瘦,我当时的体型还不能完全符合角色,于是下决心完成减肥大计。”

  佟大为在微博里透露自己的减肥计划:“我当时的方法就是适当锻炼,早午餐以主食为主(多粗粮),晚餐省略”。佟大为说自己一开始实施计划时,到了晚上总是饿得心慌,翻杂志总是会把目光停留在那些美食照片上,忍不住直咽口水。开始几天后,就慢慢坚持不住了,晚上总偷吃零食。

  “后来给我坚持下去信念的是贝尔”,佟大为说:“我从剧组工作人员那里知道,贝尔曾经为了《机械师》里的角色,每天只吃半个橙子和半盒沙丁鱼罐头,还要坚持跑步,两周内暴瘦57斤,直到医生告诫他再瘦下去会有生命危险。后来出演《蝙蝠侠》,他又在6个月内增重90斤。能够为了角色需要而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贝尔的敬业真的到了令我刮目相看的地步。”

  “贝尔魔鬼式的瘦身法真的使我受到很大的激励,之后我就开始坚持每天省略晚饭,因为我的角色不用减很多,所以之后就慢慢达到导演的要求了。”佟大为说道。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