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役所广司新片扮反战长官 众星纪念“美日开战”

2011年12月10日11:32
役所广司和玉木宏
役所广司和玉木宏

濑户朝香和田中丽奈
濑户朝香和田中丽奈

影片主创合影
影片主创合影


  12月8日,二战题材影片《联合舰队司令长官:山本五十六》(导演成岛出)在东京盛大试映,包括扮演主人公“山本长官”的役所广司在内,玉木宏、柄本明、阿部宽、田中丽奈、五十岚隼士、宫本信子、香川照之、柳叶敏郎、吉田荣作、椎名桔平、益冈彻、袴田吉彦、原田美枝子、濑户朝香、中村育二、伊武雅刀等近20名豪华演员阵容集体亮相。

  当天恰逢日美战争(太平洋战争)开战70周年纪念日,在新泻县长冈市特别燃放了300颗绚烂烟花,以此来为二战死难者冥福并将烟花盛况通过卫星直播,在日本5家影院同步播出。扮演山本五十六的役所感慨表示:“之所以可以成功塑造这个历史人物,有功于导演以及演员们的大力支持。”他以角色的口吻说道“希望日本成为一个民富力强的国家!”激动话语,瞬间调动起观众气氛,热烈掌声响彻会场上空。

  另外,扮演战地记者真藤利一的玉木宏,则表示希望借助该片,将山本五十六的民族精神传达给包括当代年轻人在内的所有人。而扮演报社领导的香川,对于地震后的日本道出了更多感慨,他表示2011年对日本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年内上映的最后一部影片,他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希望借助该片向在地震中受伤的民众加油打气,重拾昔日欢笑与生活信心。

  本作参考了许多历史资料,并非完全根据以往的史料讲述三本五十六,而是希望通过电影刻画一个真实的山本。作为一名实际上的反战派,山本五十六在作为联合舰队司令长官时代,对于不得不开始的战争显得十分苦恼,在早期以终战为目的进行的和谈,一直考虑的问题不是如何在战争中获胜,而是如何能早日将它结束。影片《联合舰队司令长官:山本五十六》将于2011年12月23日在日本全国公映。(本文来源:m1905电影网)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