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吴秀波陈数华鼎奖封帝后 赵本山春晚小品传公益

2011年12月10日11:0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赵本山
赵本山
吴秀波
吴秀波
吴秀波陈数华鼎奖封帝后 赵本山春晚小品传公益
陈数

  12月8日晚,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颁奖典礼在深圳体育馆举行,评委会主席赵本山率徒弟若干大阵势出场,总评委唐国强及萨日娜、萨日娜共享年度杰出贡献奖,阎建钢凭借电视剧《中国地》获得最佳导演奖,吴秀波、陈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黎明之前》成为2011华鼎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

  南京前线《我是特种兵》再捧大奖

  华鼎奖是电视剧群众投票选出的奖项,那么,去年什么电视剧最受老百姓喜爱?前天华鼎奖公布的“中国十佳电视剧”分别是《家,N次方》、《乡村爱情交响曲》、《裸婚时代》、《雪豹》、《我是特种兵》、《中国地》、《永不磨灭的番号》、《借枪》等,主办方当天很有创意地请来普通市民当颁奖嘉宾。

  值得一提的是,由南京前线文工团制作的《我是特种兵》继今年8月份荣膺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之后,又再传捷报。该剧今年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取得巨大成功,收视率平均高达4%,成了央视一套14个月以来收视最高的电视剧。前晚,该剧同时还有四个单项奖入围华鼎,其中制作方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获得“2011电视剧华鼎奖最佳制作机构”提名。昨晚,在现场的《我是特种兵》制作总监、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副团长嵇道青透露,沿用原班人马打造的《我是特种兵》兄弟篇《我是特种兵之国之利刃》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明年将同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本届华鼎颁奖长达三个多小时,共颁出26项荣誉,高云翔、马苏、潘粤明、王小利、钟欣桐等获得褒奖。值得一提的是,华鼎奖原则是“不到场者不得奖”,因此,近代革命类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由于张嘉译等三位入围者均缺席而空缺,都市类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观众票选第一名侯勇也因缺席而空。拿到偶像类最佳男主角的林志颖借奖表达对过世父亲的怀念,并呼吁偶像们快点结婚,“我以前也演过很多电视剧,从来没拿过奖,没想到结婚后的第一部剧就得奖了,所有那些偶像派要赶紧结婚!”

  当晚,最闪光的得奖明星是陈数和吴秀波,前者凭借《铁梨花》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吴秀波则凭借《黎明之前》成为最佳男主角。正在演电视剧版《赵氏孤儿》的吴秀波透露,自己的胡子造型正是程婴的造型,此番获封华鼎“视帝”,吴秀波激动之余透着平静,“20年前我在深圳驻唱,20年后,我在深圳得到这个奖……有戏接其实我们也担心,怕投资方亏钱,但也怕投资方为了钱把30集的戏拉成40集,我的原则是在拼命赚钱的同时,也能在电视上留下张干净的脸。”陈数也表示,她的第一部戏是在深圳拍的,没想到能在深圳夺得大奖。

  赵本山春晚小品传播公益

  虽然昨晚百位明星云集,但赵本山的光芒在哪都无法被掩盖。昨晚在爱徒小沈阳和王小利的护驾下他压轴登场,老赵穿着当季流行色金色外套,看上去气场强大。而几乎每一位上台领奖的演员,都会恭维一番评委会主席赵本山,其“大哥大”地位可见一斑。赵本山大叔登台当嘉宾时,一句“提前拜年了”更是让现场沸腾。老赵表示,希望年轻一辈有更多演员能够得到这个老百姓自己评选出来的奖,毕竟“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

  目前临近春晚,大家都关注龙年赵本山的小品会是怎样的,他会与谁搭档。但当被记者问及春晚筹备情况时,赵本山并不愿意过多透露情况,只表示会轻松面对,每年都不想让观众失望,他说,龙年小品题材涉及的是公益,是传播爱和希望的。另外,其徒弟王小利单飞的作品《意外收获》是否能出现在龙年春晚,王小利对记者表示,目前剧本还在修改之中,“这次不和师傅一起演了,感觉有点紧张”。而同场参加华鼎奖的“央视春晚面孔”还有巩汉林。谈到龙年春晚,巩汉林透露,自己的节目还在筹备中,是与潘长江携手出演的,主要关注的是老百姓的现实生活,以“四海一家”为主题,“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节目能不能上春晚的舞台,要等到19日才会有结果。” 本报特派记者 张漪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