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学圻《搜索》第一场戏说“屁” 与陈红演夫妻

2011年12月10日08:52
来源:现代金报
王学圻《搜索》第一场戏说“屁” 与陈红演夫妻
合影

  在宁波已拍摄过半戏份的《搜索》剧组昨日迎来老戏骨王学圻。让大伙爆笑的是,王学圻开拍第一天是从“屁”事开始的。王学圻自言不打紧,因为从今天起,他和导演陈凯歌成了“情敌”,和陈红演夫妻特别过瘾。

  第一场戏先说“屁”,现场爆笑连天

  王学圻在片中的角色是国内一家声名显赫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平时不动声色,城府极深,却因他的秘书叶蓝秋“公车不让座”被电视台记者陈若兮盯上,进而卷入整个事件当中。剧组为了让“大老板”看上去气魄非凡,特意在全宁波搜豪华别墅,让王学圻“入住”。剧组还特意找日本当红造型师为王学圻量体裁衣,花费近40万打造好几身十分有范儿的西装。适逢这两天宁波大降温,需要一身薄款西装出镜的王学圻是大感宁波天气的寒冷。每次镜头一完,助手就赶紧上前为其套上超厚超长的羽绒服御寒。

  别看王学圻在片场饰演的老板气场强大,但“大老板”的第一场却是从“屁”说起。昨天的第一场戏是拍王学圻饰演的沈流舒和保洁男在电梯里交流的戏,沈流舒问保洁男最近有什么新段子,于是保洁男讲了一位老板在电梯里放臭屁却厚着脸皮叫下属承认的段子。因为饰演保洁男一角的是《搜索》的执行导演,所以当天两个人的对手戏特别搞笑,意外层出不穷,惹得现场爆笑不已,NG好几次。

  和陈凯歌成“情敌”,王学圻很过瘾

  陈凯歌至今导演的12部作品中,王学圻一人就出演了6部,成为和陈凯歌合作次数最多的男演员。王学圻称,“我最了解凯歌,凯歌也最了解我。我们俩这感情深得都跟夫妻差不多”。陈凯歌的解释则更多从电影出发,“剧组有很多年轻靓丽的演员,就缺少一个老戏骨压阵,就像一杆秤需要有个秤砣,压住就稳,他跟年轻的演员们一起飙戏,层次一出来,戏更好看!”不过,这“默契两人组”接下来在《搜索》里却要成“情敌”。原来陈凯歌的夫人陈红在片中要饰演王学圻的夫人,王学圻打趣着说,“戏里戏外,共拥有一个夫人,我演起这个角色来过瘾。”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