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博纳影业总裁:中国票房5到8年夺全球榜眼

2011年12月10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宇挺
  中国博纳影业总裁于冬9日在纽约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出席博纳影业上市一周年庆祝活动时表示,中国电影票房有望在5到8年时间内上升至全球第二大市场。

  当日博纳影业在纽约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举行鸣钟开市庆典仪式,以此纪念博纳影业纳斯达克上市一周年,也同时为新近即将上映的新片《龙门飞甲》造市。

  于冬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与美方协商在北美上映《龙门飞甲》事宜,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在美国以商业发行形式大规模播放,预计会在1000块屏幕播映。

  于冬称,今后博纳会加强与好莱坞制片人与演员的合作,希望能够更多与好莱坞合作拍摄电影,合拍有中国故事和中国元素的电影。

  于冬说,美国电影能够很容易地在中国放映,但中国电影要在北美放映相对较难。于东表示,中国电影要通过融入好莱坞,进入其英文发行的商业网络,《功夫熊猫3》、《阿凡达2》都可以加入中国元素,然后进入全球发行的网络。

  “投资融入是一种方式,最重要的是参与到选题中并有中方演员参演,这样拍出来的片子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也能够进入好莱坞的商业发行网络,”于冬说,这将是未来十年中国电影发展的趋势。

  于冬同时表示,十年来美国每年票房一直保持在100亿美金,中国今年大概是130亿人民币,在5到8年时间里,中国可以达到350亿人民币的票房,约合50多亿美元,达到现在美国票房的一半左右,成为全世界第二大市场。

  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去年的电影票房总值为14.96亿美元,占全球电影票房的5.25%,位居全球第5。

  据其官网消息,博纳影业集团是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中国内地影视公司,公司成立9年来发行150余部中外影片,累计票房超过15亿人民币,连续5年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