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天津曲艺团传世鼓曲演唱会登陆首都剧场

2011年12月09日16:08
来源:搜狐娱乐
 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剧照


  搜狐戏剧讯 12月8日晚,由天津曲艺团带来的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在首都剧场开演,其间,来自天津曲艺团的表演艺术家籍薇、刘秀梅等带来京韵大鼓、西河大鼓、单弦、天津时调、河南坠子、梅花大鼓等多种唱腔的鼓曲,精彩纷呈。

  大导林兆华曾说过,他的导演艺术和表演艺术得益最多的是中国传统戏曲和中国的说唱艺术。此次戏剧邀请展上,特别邀请了这场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向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

  天津被誉为“北方曲艺之乡”。天津鼓曲曲种繁多,流派纷呈,众多的欣赏者被它的语言、音乐和表演所陶醉。天津鼓曲语言好,雅俗咸宜;文学性强,有着古体诗的风格,含蓄而引人入胜;音乐优美,听一场鼓曲可以欣赏多种唱腔,多采且富于变化;表演上一人一台戏,曲中人物栩栩如生,给观者以深刻的印象。

  天津曲艺团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曲艺表演团体,有着50多年的历史,阵容强大、曲目齐全、享誉海内外。乐团曾拥有骆玉笙、马三立等国家级艺术大师和一批颇为著名的曲艺创作及表演艺术家。天津市曲艺团是目前北方曲艺团中保留曲目最多、最全,水平最高的曲艺团体之一。目前,乐团保留的曲种有:京韵大鼓、梅花大鼓、乐亭大鼓、京东大鼓、河南坠子、天津时调、西河大鼓、单弦及乐手的绝活换手联弹;朗说类曲种有:相声、快板书、数来宝、山东快书、评书等。

  此次受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之约请,天津曲艺团的表演艺术家们在人艺的舞台上奉上了这场曲艺饕餮盛宴,著名表演艺术家籍薇带来梅花大鼓《钗头凤》,还有刘秀梅的单弦《游春》、冯欣蕊的京韵大鼓《丑末寅出》、王哲的梅花大鼓《黛玉葬花》、张楷的河南坠子《偷石榴》以及郝秀洁的西河大鼓《玉堂春》等精彩曲目,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曲艺的无限魅力。(文/Lala)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