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红自曝特别浪漫:怎么就强悍了 不就是胖么?

2011年12月09日14:28
来源:天天新报
资料图:韩红
资料图:韩红

  天天新报讯 “我怎么就强悍了呢?不就是胖了点吗?其实外表也不强悍,只不过我太较劲了,工作起来一根筋。生活中你说我温柔也可以,你们看不到我另一面,生活中我就是一小孩,真的,外人想象不到。”阔别六年,韩红明年1月14日重返上海开唱“美丽世界”。别人眼中的歌坛天后,外表风风火火,歌声磅礴大气,韩红却有些委屈地告诉记者,自己也充满童真。为了证明所言非虚,拿出自己的诗歌、摄影作品以及卖萌装扮给记者看,她说自己平日爱吟诗,爱用快门记录生活,“我骨子里是个特浪漫的人”。

  明星韩红:我很坦然

  记者:这次元旦前后你忙着演唱会,那么春节有计划了吗?是否能在春晚见到你?

  韩红:目前春晚导演还没找我。我从来没有主动给春晚送过歌,他们有需要会打给我。你去送歌,然后被人家刷下来了多没面子。

  记者:您最深刻的春晚记忆是什么?

  韩红:和孙楠合作的《神话》被毙掉,那时候不光是“天后”,是“天王和天后”一起演唱一首歌被毙,没什么大不了的。春晚的舞台就是这样,今天来明天走。在我们看来,它需要我们就去,因为毕竟通过这个舞台,为全国老百姓的年夜饭添上一道菜。也不用春晚来捧红自己,在家打游戏也挺好。很多明星抱怨层层筛选,我从不抱怨,那是他们太不自信,那就是春晚的制度。

  记者:我听说你的手机铃声是《我爱祖国的蓝天》,这是你作为空政文工团副团长的“领导艺术”?

  韩红:现在是卡朋特的《YESTERDAY ONCE MORE》。其实我从来没研究过领导艺术,做领导和做人保持一致,就一定是个好领导。那么多高官落马,是他们做人和做领导不一致。对不起,我很敢说话。我认为做领导应该是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因为你得到了很多别人得不到的东西,正如做明星,因为你得到了很多财富、关照、面子上的虚荣,你就该多付出。

  记者:所以你觉得公众人物的压力和无形放大镜都是应该承受的?

  韩红:我今天还在说我的助理,来上海的飞机上,我在等服务员拿皮夹克,不知道头等舱的车在等我,我的助理先到车上,等我去的时候,有个男的非常不耐烦地喊“快点快点”,我就跟我助理说了:第一,坐不坐头等舱有什么关系?第二,头等舱的车那么多人,非要等我干什么?第三,因为他们不认识你,只认识我韩红,你既然是韩红的工作人员,就要处处小心去接受别人的目光。对于误解,我很坦然。

  记者:是什么让你从内心上有了感悟?

  韩红:我以前是个脾气很大的人,圈子里的人都很怵我,因为我直来直去。现在不同了,慈善改变了自己的灵魂,让我胸怀宽广。我原来只是一个歌手,现在是个实实在在能帮助老百姓的人。我现在的重心,60%在慈善,20%在音乐,20%在文工团。我的音乐与慈善越来越相辅相成,过去“蜻蜓点水”唱得飘渺,现在叫“震动江河”,把心都打开了去唱歌。唱歌能让我赚钱,赚了钱才让我帮助更多人,同时唱歌让我解压,令我快乐。

  文青韩红:我是诗人

  记者:你的作品和个性相当大气,可私下的韩红似乎很文艺?

  韩红:开玩笑说,我就是个诗人。没事的时候,在家写书法,念诗,品茶。很多出版社找我出诗,我不想发表,人干嘛要这么“油菜(有才)”呢?我自己在家朗诵得了。(韩红翻出手机里自己的作品给记者看)看看啊,“异国他乡,心生遥想,只愿此生,赠也无声,有缘相逢,不识也共,心有灵犀,一世同盟”。是我在英国时对慈善的感悟。

  记者:描述一下你在英国的学习生活吧。

  韩红:英国的生活,除了读书还是读书,一共就逛了两次街。每天早上8点半上课,我7点就起床吃饭,中午在学校食堂吃,上到下午五点半,回到寝室里,开始视频电话。我是挺乖的学生,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按时完成功课。我的同学都知道我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歌手。课业很有趣,比如最后的考核,是在苏格兰山上的城堡里完成的,“如果这是生命最后一天将做什么?”我告诉老师,要去银行把所有的钱捐掉,并留给全世界最后一封信。

  记者:听说你也很热爱摄影,你对拍与被拍有什么原则?

  韩红:我选一张把你们震住的。(拿出IPAD给记者看成品)我注重感觉,从不PS。我也不喜欢别人把我给PS,这次个唱的海报就被P过,我把牙缝找回来了。我说:“牙都P得没缝了,干什么呀?我的缝大是我的特点!”这还不夸张,假广告呗,说我减肥,瘦的跟一柴火似的,但我不能和它打官司,我一打它就火了,别理它就完了。

  记者:真的从没考虑过减肥吗?

  韩红:年轻的时候都没减,现在老了还减什么?我在英国真是瘦,学习压力大,伙食也不好。和同学一起去中国餐馆吃,天天吃很腻也没办法,你不知道我们的食堂多难吃!我们学校的食堂就是拍《哈利·波特》的,赫敏是我的同学,但我告诉你,我们中午饭就是一块鸡,一个面包,拌一大堆土豆,一个超甜的甜点,Game Over!

  记者:读书、作诗、唱歌、摄影,你如此充实的人生有遗憾吗?有没有对感情有所期待?

  韩红:感情有什么好期待,它是非常自然的东西。我喜欢现在的自己,每天很有意义,没有虚度光阴。要说遗憾,再年轻15岁就好了,我会把我的健康管理得更好一些,前15年的消耗,让如今每天都很疲惫,不够睡。

  记者:你会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情?

  韩红:我从苏格兰寄了明信片给朋友,特别老套、传统,以前人与人通过笔端传递思念,现在不了,就因为网络、微博和陌生人亲了,和亲人远了。不认识的人天天在那里打招呼,有多少时间陪自己的亲人?我是骨子里特别浪漫的人,不是说了我是大侠嘛,仗义走天涯,忿忿不平肯定要拔刀相助。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