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李宇春双兵做《龙门》打女 最重大刀和最轻飞镖

2011年12月09日12:05
来源:搜狐娱乐
<a href=
李宇春使得一手好飞镖

顾少棠英武耍大刀
顾少棠英武耍大刀


  在近期曝光的3D武侠巨作《龙门飞甲》终极版预告片中,李宇春饰演的顾少棠用大刀端酒杯的镜头让人过目难忘。正因为大刀这个兵器,她在“龙门同学会”中也得到了“李大刀”的称号。同时,细心的网友发现,在部分剧照中,李宇春也曾以飞镖作为兵器出现。而这样的区别也并非乌龙,而是李宇春在片中就是使用了两个武兵器,并成为全片唯一使用双武器的侠女顾少棠。

  据透露,作为龙门客栈的女主人,顾少棠在片中武功高强,身处江湖并充满义气的她,也随剧情的需要使用了大刀及飞镖两个兵器,占尽了全片中最重、最轻两个“最”,让她比大部分演员几乎多了一倍的训练时间。因3D拍摄的技术需求,稍近一些的镜头必须使用真刀以保证画面的真实感。而这些货真价实重达几十斤的大刀,不仅李宇春的体能也是一种严峻考验,在表演上也更具难度。“每次挥真的大刀,我的手都会抖。有的镜头要求在马上挥刀,难度更大,我要同时顾及到威亚、马、大刀,真的很有挑战。”

  对于飞镖这一武器,李宇春则笑言比起大刀要轻松许多,但要掷的好看漂亮,也需要勤加练习。自己在候场时常常拿在手里研究,一则可以对飞镖更加熟悉,二则与“它”培养感情,以求在拍摄过程中能做到神形兼具和挥洒自如。李宇春使用飞镖与“雨化田”大战的一场剧照,也已在本周曝光。

  李宇春此次在《龙门飞甲》中的表现获得了许多关注,博纳集团总裁于东首先对李宇春的表演大为赞赏:“她这次的表演非常好,不同于《十月围城》中简单的拳脚比划,这是她首次挑战‘重兵器’,最后出来的动作很漂亮,徐克导演也很佩服,夸奖她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演员。”而网上则有评论称她将成为新一代女星中的“打女”代言人。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