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1电视剧华鼎奖 > 新闻列表

华鼎奖见证草根英雄 《中国地》梅开三度获十佳

2011年12月09日11:47
来源:搜狐娱乐
萨日娜获年度杰出成就奖
萨日娜获年度杰出成就奖

阎建钢获最佳导演奖
阎建钢获最佳导演奖

  搜狐娱乐讯 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委、区政府及英才传媒联合主办的“2011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颁奖典礼”于昨晚揭幕。热播电视剧《中国地》荣获中国十佳电视剧,著名导演阎建钢也凭借该剧荣获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导演奖,该剧主演萨日娜荣获中国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这部讲述草根英雄故事的电视剧在华鼎之夜梅开三度,受到了观众和专业评委的充分肯定。

  与大多数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不同,《中国地》没有以部队军人为主角,而是聚焦于一群最普通不过的草根百姓。这群草根英雄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在敌人来犯之际,为了保卫土地家园、妻儿老小,拿起锄头、镰刀,简陋的枪支,勇敢的奋战。昨晚的华鼎奖以三座奖杯,见证了这群草根英雄的成功。

  萨日娜年度杰出众望所归 难忘《中国地》台前幕后

  《中国地》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国人团结抗争、保家卫国的不屈精神。而现实中,中国地的神话在东北早已名扬千里。《中国地》是人民创造的奇迹,是草根力量的一次爆发和觉醒,是一部蕴含民族精神与气节的平民史诗。

  被观众尊称为“萨娘”的著名演员萨日娜当晚也众望所归,获得中国电视剧年度杰出成就奖。拿到奖杯后,她显得甚是激动,“思绪回到了一年前,一年以前《中国地》拍完了,我的角色结束了,我演的那个没有名字的赵妻结束了,我心里很失落,因为非常留恋那三个月在一片纯净天空下非常纯粹的创作。”

  阎建钢谦虚坦言将继续坚守幕后阵地

  据了解,此次华鼎奖按照基础要素、观看价值、观众忠诚度等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对每年度播出的各类电视剧进行了民意调查,所有奖项都通过由亿万观众进行网络票选,最后由专家评委会依照严格评选程序产生,是最具权威的百姓口碑奖。封获十佳电视剧的《中国地》不仅获得了行业专家的认可,更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口碑。

  颁奖典礼上,“华鼎奖”这样评价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阎建钢:他的名字代表着一部又一部热映的历史大剧,他出手无一例外是大手笔大制作,20多年的创作历程里,他导演了一部又一部历史大戏。2011年,他一部《中国地》画面之精美、制作之精良、主题之深刻,令人欣赏,更是对那一段历史深邃的思考。而凭借《中国地》喜获最佳导演奖的阎建钢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仍谦虚的说到:“这个地方不是我们该站的,我们的位置是幕后!”

  据悉,阎建钢导演目前正在赶拍新剧《赵氏孤儿》,昨晚,阎建钢携《赵氏孤儿》三大主演吴秀波、孙淳、应采儿共赴华鼎红毯,三人也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分获中国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年度杰出成就奖、以及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恭喜《中国地》再获荣誉,也期待《赵氏孤儿》再耀电视荧屏。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