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岚歌谣祭事件升级 富士台道歉遭粉丝炮轰

2011年12月09日11: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搜狐娱乐讯 12月7日晚富士台的“2011 FNS歌谣祭”获得19.9%的收视,这成绩和往年不相上下。但当天岚披露《迷宫 LOVESONG》时的失常表现却引起轩然大波。“音效听起来和‘放送事故’一个级别,富士应该向杰尼斯和观众道歉”的声音成为主流。

  “FNS歌谣祭”是被誉为“富士台全力打造的看板番组”,但并非今年,过去曾发生多次的“放送事故”,这回轮到岚也被牵扯进争议的漩涡中。

  看岚在歌谣祭的表演片段回放,不难发现二宫和也、樱井翔的表情“很微妙”。甚至出现“富士台是否故意让岚现丑的‘阴谋论’之说”。岚与小提琴家叶加濑太郎、宫本笑里一起合作,演绎《迷宫 LOVESONG》时,起初是麦克风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之后的音程“飘忽不定”,合音部分“甚至到了走调的边缘”。“这声音难听得我中途就转了台”,“五人的水准可以和中居(正广)相提并论了”,“在其他K-POP团体面前可谓是相形见拙了”……。

  不管如何,大多数都持“岚唱得不好是音响出了问题所致”的看法。“与小提琴的伴奏相比,岚的声音的调子低了许多,失衡。introduction部分的鼓音导入的时间也比原曲慢了几拍,中间似乎出现了什么差错”。并且五人没有戴上用来确认自己和伴奏的声音的耳机,“且不论显示器用的扬声器是否正常运行,要五人在听不清自己的声音情形下与小提琴声一起演绎歌曲确实是严峻的事情”。

  某民放局的关系者谈起这次的“事故”表示:“问题应该是出在岚的麦克风上。应该是PA负责的称作‘EQ的音补正和Reverberation、echo canceller等effect(音效)完全失灵,光靠麦克风的声音(歌手不加入任何音效的LIVE原声)撑场,所以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原本就算是在普通的卡拉OK店,也会加入Reverberation、echo canceller来弥补演唱者本身的声音。况且按照这次歌谣祭的场地的面积而已,没有‘音补正’的话,对任何歌手而言都是不容乐观的状态。而且岚原本也不属于特别擅长真唱的歌手,这次成了变相地将他们的‘丑态曝光’的真人秀”。

  作为现在杰尼斯唯一的“百万销量唱片级”团体,事务所对于富士台这次令其“失态”,“恼火的程度不难想象”。圈内人指出:“这次完全是富士台单方面的失误。歌谣祭现场的负责人听说当场就向岚谢罪了。其实负责歌谣祭的工作人员向来以制作像《我们的音乐》这样高水准的音乐节目闻名,但《我们的音乐》是录播。我想这次对岚的失误是大多工作人员还不太适应现场直播这种模式。例如当晚童星芦田爱菜演唱时,镜头中的画面也是一片混乱”。

  许多观众从7日晚就纷纷在富士台的官方推特上留言,抗议岚的这次“放送事故”,无奈之下,富士台在推特做出了如下解释:“确实(岚成员的)声音听起来很小,至于是不是麦克风的问题,由于不在现场,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对于期待这个节目的观众来说,我们的确很抱歉”。但部分粉丝依旧不依不饶,继续批判道:“根本看不出你们有谢罪的诚意。难道说一句‘我不在现场’就可以逃避责任吗?”,也许是怕事件影响扩散,该账号暂时改为“非公开设定”。

  除了岚,SKE48在演唱时的画面“也离奇地如同业余摄影师拍的那么低劣”。去年的歌谣祭,TOKIO的长濑智也突然蹦出“玉置(浩二)桑,还来得及啊!”的一句话也让观众雷翻。“既然号称是集结了全台上下的力量打造的节目,就不应该屡次犯这种低级错误”某观众感叹。(舍人/文)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