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福建东南卫视 > 新闻动态

东南卫视昨播《梦想厨房》 推百姓美食竞技真人

2011年12月09日10:46

  从12月2日起,东南卫视推出“东南创意季”,《挑战万人迷》、《同桌计划》、《时尚现场》、《健康智慧》……每晚展播新节目。昨晚,美食竞技真人秀《梦想厨房》亮相,为来自各行各业平凡但是怀揣梦想的人提供展现厨艺的舞台。

  厨房也可以寻梦想

  要高级炒锅、要欧洲旅行、要iphone手机,要单反相机……普通人挥锅铲可以寻梦想,这不是天方夜谭!除了工作赚钱,东南卫视《梦想厨房》让普通人多了一条实现梦想的途径。

  节目组希望招募到有一定厨艺烹饪技巧的美食达人,他们热爱美食,热爱生活,怀有美食梦想,有美食故事,用实力加努力在电视厨房寻梦想。通过展现参与者的实力和努力,《梦想厨房》为观众呈现饕餮盛宴。

  大型美食竞技真人秀

  中国是饮食文化大国,但国内美食节目不多,长期以来教授厨艺、厨师竞技、介绍菜品这三种节目形态占了美食节目的大多数。《梦想厨房》的看点在于把“掌勺人”资格让给了喜欢料理的普通百姓。昨日播出的节目中邀请多名厨艺爱好者,通过他们的拿手菜、创意菜,在现场烹制的过程同时展示出个人生活中与菜肴相关的有趣故事,阐述普通人对中华食文化的理解。没有大厨掌勺带来的距离感,不是走程序在什么时候放多少油和味精的教学片,甚至还有个别参赛者因为紧张闹出剥洋葱呛出泪、炒菜失败等厨房菜鸟才有的状况。

  严厉美食家苛刻品评

  在《梦想厨房》中,东南卫视特别邀请有“那小嘴”之称的美食评论家那威担纲主持,更有厨艺界大师上阵点评,一众评委变身严厉美食家,苛刻考验参与者。“您做的您肯定是给人类吃的吗?不是给宠物吃的吗?”“你这个是不是浪费材料太多了?”“满嘴喷油,腻得很。你就别做梦了!”对于这些毫不留情的点评,节目组认为,可能会打击到某些较脆弱的参与者,但是不转弯抹角的严厉点评给出的才是真实评价。

  《梦想厨房》昨日播出后,是否继续播出成谜。据悉,这次名为“东南创意季”的栏目选拔活动,是让观众预览东南卫视2012的部分改版节目,东南卫视将在12月由观众选出中意的节目,从而打造“2012电视菜单”。新节目《梦想厨房》是昙花一现,还是将作为固定节目占据黄金时段正式开播?东南卫视方面的态度是,“欢迎大家参与有奖点评‘东南创意季’节目活动,说出对节目的观感或意见。东南卫视走入定制时代,节目取决于观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