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档第一方阵巡礼 《鸿门》《魔法》领跑

2011年12月09日10:35
来源:搜狐娱乐
《开心魔法》众主创
《开心魔法》众主创

<a href=
谈莉娜(在线看影视作品)、iMe组合主演《开心魔法》

<a href=
吴尊(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千语“青春洋溢”



  又到年关将至时,作为一年之中最红火的电影旺季,硝烟四起的“贺岁档”也在上周正式开门接客。在12月上旬,共有主演、类型各有不同的六部华语新片上映。从上一周的票房成绩来看,《鸿门宴》、《开心魔法》两部电影有望在同档期里脱颖而出,领跑贺岁档的“第一方阵”。

  第一方阵起势强劲 《开心魔法》单刀赴“宴”

  目前热映的华语新片中,以较大优势夺得上周票房周冠军的《鸿门宴》是唯一的古装历史片。作为李仁港继《见龙卸甲》、《锦衣卫》余热之后的第三连击,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冯绍峰等全明星的阵容,都让《鸿门宴》轻易从战团中脱颖而出,博得同档期的领先优势。剩下的五大高手中,《失恋33天》热度已过、开始收网;《遍地狼烟》受类型与卡司限制招数有限。《开心魔法》、《巨额交易》、《东成西就2011》的直接交锋,显然将决定,谁会成为挑战《鸿门宴》这位“宙斯”的“亚当”。环顾四周,虽然没有休·杰克曼父子帮衬,但从影片上映三天票房破千万(超过同期上映的《遍地狼烟》、《巨额交易》票房之和)、上座率稳中有升的积极趋势来看,《开心魔法》很有可能将凭借自己全家欢题材、新老卡司搭配等优势,成为跻身第一方阵,单刀赴“宴”的唯一种子选手。

  青春奇幻魔法秀 同档期唯一“合家欢”电影

  《开心魔法》的强劲涨势得益于其题材与卡司的差异优势,再加上其背后有深谙该档期玩法的贺岁达人黄百鸣压阵,搞掂票房魔法,是再轻松不过的小把戏。与《东成西就2011》的无厘头恶搞、以及《巨额交易》的爱情喜剧不同,《开心魔法》以古老神秘的魔法为经度,校园爱情故事做纬度,这颗拷贝了《暮光之城》成功元素的混搭魔法球,既适合年轻人结伴观赏,又具备全家围观的条件,全年龄无差别的受众范围,成为其票房潜在增长的第一保险。至于卡司方面,同为全明星阵容的《开心魔法》不仅有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一线明星压轴,而且有吴尊、谈莉娜、i Me组合等当红新人掠阵。更大胆的是,影片主角吴千语是首次出演电影的超新星。这手劲刮青春风暴的明星牌,想必也会让贺岁档“审星疲劳”的观众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与如上所述的《开心魔法》票房掘金潜能相呼应,院线在考察过影片开画首周的秀逸表现后,已经开始陆续增添《开心魔法》的排片量。在此之外,始终在同档期里名列前茅的上座率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龙门飞甲》、《金陵十三钗》这两头票房巨鳄浮出水面之前,《开心魔法》有足够多的时间为自己博一个票房头彩,扮演一只令所有人掉下巴的“惊鳄”。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