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话剧演员曝污秽粗口骂观众 不满被控诉团购上当

2011年12月09日10:0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日前因一位网名叫“枪枪方方”的观众在微博上发表了对雷子乐笑工厂(以下简称“雷子乐”)的剧目《如果不说那句话》的针对性批评,“雷子乐”创始人张成晓勇及其团员和朋友在微博对其轮番辱骂,言语污秽引起网民热议。很多网友表示,看到这样集体的污秽粗口,对这样的戏剧团体表示失望,而戏剧业内人士也希望从业者引以为戒,增加行业自律。昨晚张成晓勇已通过微博向网友“枪枪方方”公开道歉。不过网友“枪枪方方”称暂时不想作出回应。

  事件始末

  微博评论引发大战

  昨日记者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采访。据“枪枪方方”描述,事件起因是11月27日,她与同事网购了“雷子乐”的团购票,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发现剧目诸多问题,因此第二天中午她在个人微博发表了看法:“可怜我周末晚上被拐去皮笑肉不笑的看几个人耍了两个多小时……年关将近,小偷猖獗强盗放肆,购票要谨慎,就算是团购也不行”。在微博发表的两个多小时后,“雷子乐”创始人张成晓勇即对其发表攻击性言论,并引起雷子乐团队人员和支持者集体对其猛烈攻击。“枪枪方方”表示,一开始她并不想继续回应,但辱骂她的人越来越多,她和朋友们实在受不了这种“疯狂恶劣”的行径,因此才想到将其截图,发表在网上让更多人了解事情始末。不过对于这种带有明显污秽词语的人身攻击,“枪枪方方”表示目前没有诉诸法律的想法,只希望将其曝光,让戏剧观众引以为戒,尤其不能因低价团购而丧失对剧目的甄别。

  张成晓勇昨晚向记者承认了他对“枪枪方方”的集体辱骂行为原因都是自己“不冷静”。他表示因为年底事务繁多压力很大,才会导致暴露人性中丑恶一面,并对北京的民营剧社造成不良影响。“事情不断在变化,我后悔都来不及”。

  连锁反应

  网友痛心戏剧界羞愧

  很多网友认为“雷子乐”的行为是一种自杀性的炒作。而戏剧圈诸多人士也对此事表示关注,微博转载甚至包括孟京辉、刘晓晔、徐昂等知名戏剧界人士。编剧史航在微博上称“恶语相向是个集体行为,这挺可怕”。他认为,“雷子乐”的行为给所有人敲响警钟,即民间戏剧要有包容性,但也要和不是戏剧的团队及个人做理性切割;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副研究员陶庆梅(陶子)认为,“雷子乐”的行为是这些年小剧场整体萧条的变异反应。虽不能断定其为炒作,但其背后也有为找新观众群而制造新闻吸引眼球的可能。这正说明戏剧行业残酷竞争下带来的巨大危机感;北京剧协秘书长杨乾武则认为,此事件说明主打娱乐为主的小剧场需要转型和丰富。希望通过此事让一些从业人员进行行业反省,真正做到自律和自救。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