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戏剧舞蹈季有新意 增昆曲曲剧等特色文化艺术

2011年12月09日09:58
来源:北青网
《邹容》《宋家姐妹》《梁祝》

  已经拉开帷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12月份将主打原创牌,话剧《王府井》和《报警者》、昆曲《红楼梦》、京剧《宋家姐妹》、曲剧《林觉民》和《歌唱》,舞剧《邹容》、歌剧《梁祝》等将掀起京城新一轮舞台盛宴。

  “新创·经典”是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主题,强调昆曲、北京曲剧、京剧等中国民族特色文化艺术展示。即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昆曲《红楼梦》用韵致而激情的表演谱写了一出“大观园”中的优雅挽歌;京剧《宋家姐妹》为传统戏曲加入了时尚元素,全剧以“宋庆龄”为表现核心,通过1927年血雨腥风的大背景与程派低回幽咽的唱腔碰撞出一台家国命运与情感诉求兼备的全新现代戏。由北京市曲剧团排演的曲剧《歌唱》用歌曲串起光辉岁月,用音乐述说伟大历史,带领观众重温《歌唱祖国》的难忘旋律。中国评剧院创作的曲剧《林觉民》则以清新的笔墨,独特的角度,醇美的唱腔演绎了林觉民、陈意映这对忠诚爱侣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

  本届演出季云集了众多大师级话剧、歌剧作品。主打京韵京腔的话剧《王府井》(上部)生动地塑造了一众北京人的形象,渲染着深厚的北京文化精神底蕴与豪迈的民族气节。龙马社推出的新作《报警者》汇集了著名编剧万方、导演苏鹏和王劲松、周月、付瑶、铁伟光等优秀演员,将视觉焦点对准了亲人关系,以神秘、悬疑、紧凑的情节推进一段危险关系。

  外国戏剧是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又一个亮点,契诃夫的第一部戏剧力作《伊凡诺夫》,此番由童道明翻译,林兆华与濮存昕担任导演,濮存昕、高亚麟领衔主演,展示了伊凡诺夫自省和纠结的矛盾人生。而被称为科教书式的经典之作《托斯卡》将在国家大剧院继续讲述人性世界里的爱恨情仇。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