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新闻动态

《我这一辈子》亮相正乙祠 增新元素成“包袱”

2011年12月09日09:42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我这一辈子》剧照
话剧《我这一辈子》剧照


  搜狐娱乐讯(文/樊敏) 12月8日晚,由方旭担纲的独角话剧《我这一辈子》在老戏楼正乙祠上演。该剧改编自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京味儿十足,是继新国剧《黄粱一梦》后第二部亮相“岁月添香”2011正乙祠贺岁演出季的话剧。

  尊重老舍原著 “京味儿”十足

  《我这一辈子》讲述了一个精明能干、有点市民小聪明的巡警无奈而又凄苦的一生。该剧的台词中随处可见老北京各行各业的“术语”和坊间的俏皮话儿,这些台词从地地道道的老北京人方旭口中说出,可谓“京味儿”十足。

  《我这一辈子》在舞台设计十分简单,演员方旭一个人在舞台上演绎着“我”自己,官员、巡官等各种角色,和他“搭戏”的就是一条板凳,一把椅子,一尊人像。学徒、出师、娶媳妇、生孩子、媳妇跑了、当巡警……换过几身儿衣裳,“我”这一生的悲喜就呈现在方寸舞台间。

  社会热点事件成新元素 吸引观众互动

  “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奇迹”,这些新的“流行语”被巧妙地添加到话剧当中,成为那些只会哼哼哈哈,一事无成的旧社会官员的“台词”,这些台词成为整场话剧中不时抖落的一个个“包袱”,引来观众的哄堂大笑,正好印证了正乙祠戏楼对联中的“当代岂无前代事”一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