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守岁》展现母女亲情 李宗熹:是我自己的故事

2011年12月09日09: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台湾导演李宗熹
台湾导演李宗熹


  近日,台湾导演李宗熹携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始排练贺岁话剧 《守岁》。 《守岁》由李宗熹于2006年创作,展现了三代母女的矛盾及亲情。该剧已在台湾地区上演380余场,此次故事背景移至上海本地。

  “《守岁》是我自己的故事。 ”李宗熹说,“剧中的外婆就是我奶奶的真实写照。患病的奶奶特别看重全家团聚的年夜饭,却常常忘了刚刚吃完的饭,体贴的小辈们每次都不敢多吃,只好陪着奶奶一次次地坐上饭桌,一顿饭总要吃好几个小时”。《守岁》演员挑选煞费苦心,饰演“外婆”一角的周小倩曾在《商鞅》中成功饰演姬娘一角并兼任副导演;凭借《钱多多嫁人记》获得“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女主角奖”的谢承颖在剧中饰演强势的“母亲”。该剧将于12月22日至1月8日在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