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1电视剧华鼎奖 > 新闻列表

华鼎奖:吴秀波陈数折桂 孙淳获封杰出成就

2011年12月09日08:09
来源:搜狐娱乐
2011中国电视剧华鼎奖颁奖典礼 第一部分
华鼎奖:吴秀波陈数折桂 孙淳获封杰出成就(点击进入组图)
华鼎奖:吴秀波陈数折桂 孙淳获封杰出成就(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黄杰/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 号称“老百姓选出来的”华鼎百强电视剧获奖名单,昨晚在深圳揭晓最终结果。《黎明之前》顺利登顶“最满意电视剧”,吴秀波与陈数分封帝后,孙淳与萨日娜获年度杰出成就奖。星光熠熠的背后,本届华鼎奖颁奖典礼,也彰显出中国式颁奖礼的某些固有“特色”。

华鼎奖:吴秀波陈数折桂 孙淳萨日娜获杰出成就(点击进入组图)
华鼎奖:吴秀波陈数折桂 孙淳萨日娜获杰出成就(点击进入组图)

  奖项归属——

  电视人:吴秀波陈数折桂 孙淳萨日娜杰出成就

  跟往年一样,今年的华鼎电视剧颁奖礼,吸引了大量明星到场,赵本山、唐国强、萨日娜、王馥荔、吴秀波、陈数、林志颖、应采儿、潘粤明、郑佩佩、小沈阳、奚美娟、巩汉林、何晟铭、王心凌、颜丙燕、许戈辉等依次亮相。

  最佳男主角的竞争非常激烈。黄海波、吴秀波、张嘉译、李幼斌、冯远征都非常具有竞争力,最终大热的吴秀波将此奖揽入怀中。20年前,他以歌手的身份在深圳酒吧驻唱;20年后,他以演员的身份登顶视帝。

  陈数依旧凭借《铁梨花》,战胜大热门蒋雯丽斩获了最佳女主角。祖峰、邓萃雯获封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编剧被《永不磨灭的番号》编剧团夺得,最佳导演归属于《中国地》的闫建刚。最重磅、最压轴的“年度杰出成就”,最终颁给了孙淳和萨日娜,评委会主席赵本山亲自上台颁发了这一奖项。

  电视剧:《黎明之前》满意度最高 十佳剧名单

  剧集方面,十佳电视剧获奖名单为:《借枪》《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地》《我是特种兵》《雪豹》《裸婚时代》《水浒传》《乡村爱情交响曲》《家’N次方》《东方》。《黎明之前》最终斩获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

  其余获奖名单一览表:

  近代革命题材最佳男演员 空缺 近代革命题材最佳女演员 马苏

  偶像励志类最佳男演员 林志颖 偶像励志类最佳女演员 王心凌

  传奇类最佳男演员 高云翔 传奇类最佳女演员 钟欣桐

  喜剧类最佳男演员 何晟铭 喜剧类最佳女演员 应采儿

  古装类最佳男演员 潘粤明 古装类最佳女演员 郑佩佩

  都市类最佳男演员 侯勇 都市类最佳女演员 姜宏波

  乡村类最佳男演员 王小利 乡村类最佳女演员 阎学晶

  最佳主题曲演唱 何晟铭、杨幂《爱的供养》

  老百姓喜爱的电视明星 小沈阳、冯远征、李宗翰、卢奇、辛柏青

  陶虹、牛莉、苏丽、颜丙燕、于月仙

华鼎奖红毯众星闪耀 中国式颁奖礼五味齐全(点击进入组图)
华鼎奖红毯众星闪耀 中国式颁奖礼五味齐全(点击进入组图)

  花絮解读——

  中国式颁奖礼,五味齐全

  颁奖礼选在了能容纳几千人的深圳体育馆,如果从开始走红毯计算,这场颁奖礼持续了整整7个半小时。现场所有的背景板上,最显眼的字样是“华鼎奖”,其次是赞助商“凯迪拉克”。深圳人民依旧用热情拥抱了这台百余明星空降的晚会,但在晚会正式开始3小时后,熬不住、赶地铁公交的人们率先离场,现场空座率达到了一半以上。

  结束后接受采访的观众,几乎100%地记不住究竟颁发了哪些奖项,名称相似的26个奖,让观众们产生了走马观花之感,即使是专业的电视记者,也不能完全分清它们。从奖项设置数量上看,华鼎奖可能是全中国名目最多、颁奖量最大的电视剧奖项。

  另外可以肯定的数据是,当晚到场的演员,几乎是100%捧着奖杯而归。

  “黑马”更是个个都黑黝黝:侯勇凭借一部军事题材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在都市类最佳男演员里,战胜了《裸婚时代》的文章;姜宏波凭借几乎没有女主角的《钢铁年代》,在都市类最佳女演员,战胜了大热的马伊琍、左小青、周韵——更有意思的是,同场竞技的《李春天的春天》,女主角提名人选居然不是“李春天”宋丹丹。

  有很多人的奖众望所归,因此志得意满;也有人的奖拿得五味杂陈,譬如一身素装的钟欣桐——她获得的是传奇类最佳女主角,击败了杨幂、安以轩和小宋佳。主持人很有意思地介绍她说,她得奖就是“传奇”,现场顿时一片奇妙的尖叫声。阿娇很是落落大方地感谢了所有人,但随后一首真唱的《下一站天后》,被指30%不在调上。

  最尴尬的或许当属高云翔。传奇类最佳男主角公布获奖者为杜淳,但因为杜淳本人未到场,主持人现场宣布取消杜淳的奖,并表示“此奖项由第二名的是高云翔顺位获得”,现场一片哗然。高云翔拿过奖杯时只能笑侃自己:“第一来华鼎奖,就跟我开了个玩笑。”

  主持人的频频口误更是为此次颁奖礼增添了不少笑料。譬如将何晟(sheng,四声)铭,念成了何晟(cheng,二声)铭;将牛莉念成了王莉莉;甚至在走红毯时向观众介绍说,马上走来的是牛莉(女)与姜宏波(女)夫妇。

  中国式颁奖礼的特色还体现在必须回报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观众有理由怀疑,正因为如此,最佳制作机构颁给了《春暖南粤》而非《中国地》《裸婚时代》,其出品方为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哪怕观众走了一半,体现民俗文化的节目,依旧要雷打不动地上台表演。

  挑战书:反中国式特色颁奖礼

  杜淳并不是现场唯一一个被取消获奖资格的演员。都市类最佳男演员侯勇,也因为本人未到现场,即使制片方有人代领,主持人依旧宣布此奖空缺。

  根据华鼎奖的规则,如果获奖者未到现场,视为自动放弃评奖资格。组委会宣称,他们在颁奖礼之前不会告诉任何人奖项结果,来与不来,全看演员自己的胆量和信心。

  不少观众为华鼎奖的这项坚持而鼓掌,即使是办了一台极具中国式特色的颁奖礼,他们依旧探索了一条反“中国式特色颁奖礼”的评选机制。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