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歆艺《新上门女婿》恋穷小子 自称不是富家女

2011年12月08日21:38
来源:山东商报
张歆艺剧照
张歆艺剧照

张歆艺
张歆艺

张歆艺张泽剧照
张歆艺张泽剧照


  由张译、潘虹、张歆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新上门女婿》(原名《倒插门》)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档热播。片中,张歆艺饰演的富家女钟卉和张译饰演的穷小子,为了两人的幸福勇敢挑战董事长妈妈,受到很多80后观众的关注。目前,借着她在山东东阿县拍摄《大宅门》续集的间隙,记者电话采访了张歆艺。记者 于金霞

  不想被谍战戏“定型”

  连续几天的大雾,让正在拍摄《大宅门》续集的张歆艺特别辛苦。晚上8点钟打通她的电话时,她刚刚收工。“因为外景没法拍摄,今天一天拍了十二场室内戏,累死了。”不过说起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新上门女婿》,她马上来了兴致:“我爸这两天天天盯着电视机看,喜欢得不得了。”而说起接拍这部电视剧的原因,张歆艺则坦言是为了逃避谍战戏。“自从我演了《风声传奇》里的顾小梦,一下子有很多谍战题材的戏都来找我,类型都差不多。我真怕自己被定型了,就想接拍个现代戏吧。刚好导演乔梁找到我,问我愿意不愿意出演这部《新上门女婿》,我一看剧本不错,就答应了。”

  也正是因为不想被定型,张歆艺在《新上门女婿》后又接演了郭宝昌导演的《大宅门》续集。该剧云集了斯琴高娃(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佩琦、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于谦等全明星阵容,张歆艺是当仁不让的女一号。此前,张歆艺的角色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不过当记者问起的时候,张歆艺还是提前进行了揭秘:“我演的这个女孩,从美国学医回来,在济南遇上了白景琦。因为我学的是西医,白景琦学的是中医,因此两个人产生了很多矛盾,但彼此之间又互相喜欢。因为我不能接受一个有妻有妾的男人,所以两个人最终也没有成功。”

  “富家女”其实来自普通家庭

  张歆艺曾演过不少富二代,这次在《新上门女婿》中,又饰演了一个为爱抗争的叛逆女孩钟卉。富二代演多了,很多人可能也会不自然地把她归在富家女的行列。张歆艺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来自非常普通的工人家庭。只不过父母都特别热爱文艺,妈妈喜欢跳舞,爸爸喜欢唱歌,扬琴、口琴更是都拿手,但是因为没有机会从事文艺工作,于是他们把艺术梦想寄托在了女儿身上,还给女儿起了一个特别文艺的名字。

  在《新上门女婿》中,张译饰演的农村男孩田冲,代表了很多刚毕业大学生,对剧中田冲的经历张歆艺也感同身受。1998年在四川省艺校毕业之后,她去深圳市歌舞团当了一名演员,之后她又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

  回想碰壁的经历,张歆艺印象最深的就是出演赵宝刚导演的偶像剧《风吹云动星不动》。“当时赵导为了刺激我,就说我一看就不行,演不了。当时我一气之下都拍桌子了。”没想到她的直率竟然促成了这次出演的机会。现在说起来她也觉得后怕:“你想导演谁喜欢演员和你叫板啊,我因为自己的直脾气错失了不少机会。”

  感情还在“创业期”

  随着张歆艺不断走红,关于她的感情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前不久在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热播的时候,张歆艺在微博上和男主角贾乃亮(在线看影视作品)“隔空示爱”,曾经引起大家对两人关系的猜测,不过随后就有媒体踢爆张歆艺的正牌男友是王志飞。

  对于自己的感情问题,张歆艺没有正面回答,不过她表示,感情这个事情没办法预设,爱情来了就来了,你不会考虑对方的身份、地位,一切都看缘分。问她现在有没有修成正果,她笑言自己还在“创业期”。

  对于有传言说30岁的她选择了隐婚,张歆艺大方回应:“我绝对不会隐婚,有好消息我会告诉大家。”对于另一半的要求,她更列出如下条件:“希望他有幽默感,很宽容。”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