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卫视开年戏告别宫斗 黄志忠张嘉译比“男人味”

2011年12月08日17:10
来源:天天新报
张嘉译主演《悬崖》东方卫视开年
张嘉译主演《悬崖》东方卫视开年


  随着岁末临近,各大卫视2012年的开年大戏陆续定下。观众将陆续在新年前后看到新版《亮剑》、《悬崖》、《我的娜塔莎》、《怪侠欧阳德》等几部风格迥异的大剧。阔别了年底的宫廷女人天下,开年的几部戏均打出了“纯爷儿们”牌,黄志忠和张嘉译两大视帝将进行空前的对决,赵本山携徒弟小沈阳也来插科打诨。每年的开年大戏也是来年荧屏的风向标,可以想见,在广电总局有可能对古装宫廷剧、穿越剧做出限制后,男人味十足的军旅题材剧、都市剧将卷土重来。

  宫廷剧巧打擦边球

  日前,从北京电视剧制作会议上传出消息,鉴于目前荧屏古装宫廷剧、穿越剧泛滥,广电总局可能会要求卫视黄金档不得播出宫斗穿越以及涉案剧,明年十月份前,也不再接受此类剧集的立项申请。今年播放古装剧宫廷剧最火的无疑是湖南卫视,从年初的宫廷穿越剧《宫》到暑期的新版《还珠格格》、《倾世皇妃》、再到下半年的《步步惊心》、《武则天秘史》,几乎让宫廷风延续了一整年。尽管太多的宫斗剧已经被广电总局所批评,但记者发现湖南卫视仍选择了50集宫廷大戏《凰图腾》作为跨年大戏,不过它很巧妙地打了个擦边球,仍然是在晚间十点档播出,且12月17日就开播,一直延续到明年元月,算作跨年大戏。

  湖南卫视电视剧宣传部谢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总局真的有关于宫廷剧限播的政策下来,湖南卫视将会严格遵守。鉴于明年电视剧将重回湖南卫视黄金档,谢先生表示会对这个剧场的剧目做一些微调,基本会以现代都市剧为主。记者了解到,尽管《凰图腾》讲述的是唐朝末期宫廷里“男人夺权,女人争宠”的故事,但因为是天娱传媒自主投资,又力捧旗下艺人张翰、郑爽主演,因此湖南卫视才会如此重视力保其在跨年档播出。

  各大卫视齐玩独播

  由于开年大戏分量重,以往通常是四大卫视联播,然而今年却有三家卫视玩起了独播,除了向来独播的湖南卫视外,江苏卫视将独播小沈阳、李晟主演的武侠轻喜剧《怪侠欧阳德》,浙江卫视则将独播黄志忠、果静林、甘婷婷主演的新版《亮剑》。而为了抢占档期,浙江卫视甚至不惜重新协调节目计划,把《亮剑》提前播出。浙江卫视对此的官方回应是:“自从公布新版《亮剑》为开年大戏后,便收到观众电话不断,大家很关心新版中李云龙的初恋到底是谁?李云龙和楚云飞在剧中是否还是老版中那样亦敌亦友的关系等等。没想到新版《亮剑》的群众基础如此深厚,因此我们决定调整档期,安排《新亮剑》提前播出,这恰好也是响应广电总局限制古装宫廷剧、穿越剧的号召,一部展示我军铁血军魂的军旅巨作《新亮剑》将上演‘战神归来的惊天决战’。”

  黄志忠张嘉译引爆视帝对决

  告别了11月的宫斗女人天下,新版《亮剑》和将亮相东方、黑龙江、天津三大卫视的《悬崖》,将形成黄志忠、张嘉译两位新老视帝的对决。新版《亮剑》中,硬汉黄志忠再现“铁血英雄”李云龙,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拍摄现场,黄志忠也坚持不用替身,事事亲为,凭借真功夫“上战场”,被赞“够男人真爷儿们”。

  《悬崖》则以全新的视角解读了当年东北的14年沉重的历史,全剧都在哈尔滨实地取景,新科影帝张嘉译继《借枪》后再度演绎一名卧底特工,却不同于熊阔海的憨厚,这个特工看起来像个优雅洋气的绅士,长着一双冷漠和阴郁的眼睛,无论身着便衣,还是穿着黑色警察服,都散发着一种迷人的魅力。

  两大视帝,一个是铁血战神、一个是深藏不露的卧底特工,颇受人关注,也让2012开年的荧屏“男人味”十足。

  小沈阳再扮丑粉丝抗议

  相对于新版《亮剑》、《悬崖》的大气沉重,江苏卫视却选择武侠轻喜剧《怪侠欧阳德》作为开年戏,其宣传总监刘宇哲告诉记者,希望能让观众在新年来临之时开开心心。

  《怪侠欧阳德》取材于古典名著《彭公案》、《怪侠欧阳德》等,讲述了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以怪制敌、以怪行侠的传奇故事,赵家班班主赵本山也亲自率领毕畅、沈春阳等爱徒倾情出演,李晟则出演女主角。

  剧中,作为男一号的小沈阳均以扮丑形象示人,显得喜感十足,不过却引起其影迷的不满,一位“阳光”(小沈阳粉丝)网上发帖表示:“整部电视剧,不是让小沈阳反穿皮袄,就是男扮女装。这样频频扮丑分明就是破坏他的形象,不知道出品方是怎么想的。”不过坊间传言,小沈阳以50万元一集的天价片酬加盟该剧,为“艺术”牺牲也在所难免。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