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上门女婿》热播 张歆艺不怕吃苦就怕不公平

2011年12月08日11: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张歆艺写真
张歆艺写真


  搜狐娱乐讯 海岩这样评价她:“她从出道就很‘文艺’,而她偏偏又有一张偶像的脸。我以前就猜她会走红,现在我猜她会走得长远。”她就是女演员张歆艺,目前由她和张译、潘虹等主演的电视剧《新上门女婿》正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时段热播,张歆艺出演女主角——富家千金钟卉,昨天正在山东拍戏的她接受了晚报记者专访。

  “难忘最贵的一场戏”

  《羊城暗哨》中的女游击队长、《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的杜晓彬、《风声传奇》中的顾晓梦;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罗晶晶……张歆艺凭借一系列角色渐入人心。“之前接了一连串年代戏,好不容易有个现代题材的剧找到我,就立刻同意了。”张歆艺笑说,她这次扮演个富家千金,拍摄中最难忘的是在一座桥上,“我跟‘老公’张译吵架,怒气冲冲地掏出兜里的钱扔到水里,这是我们灵机一动临时增加的细节。当时拍了三四条,一共往水里扔了五六百元钱,都是真钞啊,剧组道具师傅掏的腰包,当时他都快哭了,我们都说这是‘最贵的一场戏’。”

  目前张歆艺正在山东东阿拍摄《大宅门》中篇,“还是当年的原班人马,讲述的是白景琦在山东的故事,我扮演的‘海归’女医生跟白景琦是同行也是冤家。陈宝国像个大孩子,演戏特别严谨,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不怕吃苦就怕不公平”

  看似风光的演员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张歆艺也不例外。当年拍《风声传奇》她曾三天没合眼,该剧导演董志强评价她“演戏很拼”。对此张歆艺告诉记者,“拍戏算什么,我是练跳舞的,最能吃苦,最怕的还是不公平”。

  张歆艺告诉记者,她刚出道时拍了部电视剧,当时为了凑一个演员的档期,一星期都在拍这个演员的戏,“剧组给我安排的公告是,第一场和最后一场都有我,结果我每天最早6点起床化妆,半夜一两点收工回驻地,每天最多睡三个多小时。整整七天都是这样,最后我实在顶不住跟制片主任商量,他却说:‘跟我合作的大腕多了,没人能威胁我。’我一听特别生气,当时就决定:明天不管怎样我都不去了,结果第二天下雨没法拍外景,我那天睡了7个多小时,感觉就跟过年一样”。

  性格直率倔强的张歆艺说她在演艺圈还是比较适应:“这个圈子很浮躁,每次拍戏都是两三个月就散了,谁对谁都难有真心。像我这样真诚直接的,反倒比较吃香。”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