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谊股价下跌全因葛优“出走”? 五天跌了11.4%

2011年12月08日10:2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葛优:让你们也知道我的厉害(设计台词)
葛优:让你们也知道我的厉害(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讯 五个交易日里,华谊兄弟累计下跌11.4%。有股民说,华谊兄弟的K线图中,五根长长的阴线是为葛优签约英皇而流下的一排眼泪。

  五天跌了11.4%

  有消息称,从12月1日之前就有传言,葛优将离开华谊兄弟,牵手英皇。

  市场11月29日开始提前反应,当日闻风之后下跌2.06%,而11月30日的跌幅更是达到了4.42%。印象中,冯小刚、葛优这对黄金搭档从来都是配合默契,一直在华谊兄弟创造着票房奇迹。12月1日,葛优出走的消息落定,葛优在香港与英皇电影签约,今后五年内,将与英皇电影合作三部大制作的电影,投资高达五亿。

  截至12月5日,五个交易日里,华谊兄弟股价从18.49元滑落至16.37元,累计跌幅达11.4%。这个价格复权后与历史高位91.8元比较,已经缩水了35%。

  华谊损失几何?

  今非昔比,华谊兄弟“明星”光环似乎已经褪去。对比三季报与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在半年报位居第三、第四、第五名的马云、江南春、张纪中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艺人方面,除了葛优之外,范冰冰、黄晓明、周迅、李冰冰等一线大牌明星相继离开。

  英皇集团挖走葛优,到底将会给华谊兄弟带来多少损失?尽管无法用准确的数据统计,但从英皇老板杨受成一句话中可见一斑。签约当天,杨受成大赞葛优是难得一见的人才:“一个人可以撑得起15亿票房,真是前无古人。”

  翻开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之前的招股说明书,当中称“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而葛优则无疑是冯小刚团队的左膀右臂。

  机构仍看好华谊兄弟

  葛优出走,冯小刚还能唱响独角戏吗?依赖于冯小刚团队的华谊兄弟能否走出眼前的困境?今年华谊兄弟的第三季报并不乐观。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下降55.25%;实现净利润3869万元,同比下降31.86%。

  不过,大部分机构仍看好华谊兄弟。市场人士预测,2012年公司多部大片上映,电影票房和利润贡献有望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