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戏剧舞蹈季献上22台大戏 献京城新一轮舞台盛宴

2011年12月08日10: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歌剧《托斯卡》
歌剧《托斯卡》


  已在京城舞台拉开序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突出了“新创”与“经典”的主题,22台中外戏剧舞蹈精品争先亮相。其中,12月份将演出包括话剧《王府井》、昆曲《红楼梦》、京剧《宋家姐妹》、歌剧《托斯卡》和《梁祝》在内的10部大戏,献上京城新一轮舞台盛宴。

  传统戏曲搭时尚元素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演出季突出“新创·经典”的主题,强调昆曲、北京曲剧、京剧等中国民族特色文化艺术展示。正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昆曲《红楼梦》则用韵致而激情的表演谱写了一出“大观园”中的优雅挽歌;京剧《宋家姐妹》为传统戏曲加入了时尚元素,通过1927年血雨腥风的大背景与程派低回幽咽的唱腔,碰撞出一台家国命运与情感诉求兼备的全新现代戏。

  由市曲剧团排演的《歌唱》带领观众重温《歌唱祖国》的难忘旋律;已在本月3日结束演出的中国评剧院曲剧《林觉民》以清新的笔墨、独特的角度、醇美的唱腔演绎了林觉民、陈意映这对忠诚爱侣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重庆歌舞团演绎的交响舞剧《邹容》则运用交响舞剧形式,全景展现邹容的性格与事迹。

  戏剧演出精彩纷呈

  演出季还云集了众多大师级话剧、歌剧作品。主打京韵京腔的话剧《王府井》(上部)生动地塑造了北京人的形象;龙马社推出的《报警者》将视觉焦点对准亲情,以神秘、悬疑的情节推进一段危险关系。此外,契诃夫第一部戏剧力作《伊凡诺夫》,由童道明翻译,林兆华、濮存昕担任导演,濮存昕、高亚麟主演,展示了伊凡诺夫自省和纠结的人生。

  歌剧部分,大剧院版歌剧《托斯卡》将第二轮上演;朝鲜血海歌剧团的《梁祝》结合朝鲜立体舞台技术,并加入朝鲜“旁唱”和舞蹈艺术。据悉,本次演出季通过公益活动和低票价让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剧场。

  演出剧目

  ●昆曲《红楼梦》

  演出时间:12月7日至8日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话剧《报警者》

  演出时间:12月8日至28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话剧《王府井》

  演出时间:12月10日至23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舞剧《邹容》

  演出时间:12月13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话剧《伊凡诺夫》

  演出时间:12月13日至18日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京剧《宋家姐妹》

  演出时间:12月14日至15日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歌剧《托斯卡》

  演出时间:12月21日至24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北京曲剧《歌唱》

  演出时间:12月21日至23日

  演出地点:蓝天剧院

  ●歌剧《梁祝》

  演出时间:12月31日至明年1月3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