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伟平扬言“封杀”博纳 感叹同行之争太寒心

2011年12月07日15:1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张伟平扬言“封杀”博纳 感叹同行之争太寒心
张伟平扬言“封杀”博纳 感叹同行之争太寒心

  成都晚报讯 《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日前现身上海,首次面对媒体回应之前的种种话题。他对八大院线分账之争发表看法,称不伤心院线,伤心的是同行,没有人一个人站出来帮他,反而落井下石。虽未点名,但矛头直指声称“不涨票价”的博纳影业及其老总于冬,更明确表示封杀《龙门飞甲》出品方博纳公司旗下的影城放映自己的影片。昨日,博纳影业回应称,不主动参与骂战,“作为专业公司,只用专业方式宣传”,并将《龙门飞甲》上映时间提前,施压《十三钗》。

  称遭落井下石 张伟平封杀博纳

  前日谈到分账风波,张伟平表示,“我涨分账比例,后面一帮人会得益。结果我回头看一个人都没有,还有落井下石的,还有人说‘你升我降’。整个丑态百出,我很寒心。”他还称,首次看剧本就跟张艺谋说要拍床戏,“剧本上,生死关头接下吻就了事了,这让观众太失望了。我觉得该给观众一个交代,应该给力。”因为贝尔排斥床戏,张伟平还三劝张艺谋加床戏,最终贝尔破天荒同意。“遗憾的是有点短,拍的(段落)其实不是那么短。”

  今年贺岁档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十三钗》和徐克3D大片《龙门飞甲》的二虎相争。面对《龙门飞甲》从提前上映到主动求降价的一系列紧逼举措,张伟平扬言要将《龙门飞甲》出品方博纳封杀到底,“惩罚这种没有诚信的上市公司,《十三钗》的观众就先不要去博纳(的影院)看了,因为他们演不了。”

  施压《十三钗》 《龙门》档期提前

  昨日,对于张伟平的言论,博纳影业予以回应,首先祭出之前发布过的“三不原则”——不提高票价、不提高对院线的分账比例、不主动参与任何宣传骂战,声称“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博纳绝不主动参与任何‘宣传骂战’,作为一家专业的上市电影公司,我们只用专业的宣传方式宣传影片本身。”至于张伟平提出的限制博纳系影院放映《十三钗》,博纳影业方宣传人员则不予回应。老总于冬的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就在博纳重申“三不原则”时,却悄悄将《龙门飞甲》档期提前至15日下午2点,比《十三钗》15日下午6点早上映4小时。昨日,成都王府井影院工作人员证实有此说法,“但正式通知今日才会下发。”

  背景

  张伟平屡掀骂战

  每当张艺谋有大片上映,其黄金搭档张伟平就会掀起骂战。2009年贺岁档,他炮轰“中影”,说《三枪》遭到“不公平待遇”,更斥责中影老总韩三平是搞个人崇拜的“座山雕”。对于质疑《三枪》恶俗的圈内人,他更直接抬出“羡慕嫉妒恨”,让这句话流行至今。今年,老谋子的《十三钗》对贺岁档虎视眈眈,出品方新画面公司一上来就要求最低票价涨5元,与院线分账比例从43%提高到45%,以至于八大院线“逼宫请愿”。此后,电影局出面调解,最后院线同意分账比例“灵活商议”。此次谈判,基本实现新画面的目标,张伟平可说首战告捷。

  访谈

  不上博纳影院,他们违约在先

  今年贺岁档,《十三钗》对手不少,其中徐克导演、博纳出品的3D武侠大片《龙门飞甲》更将原定档期提前两天,同日死磕。谈到对手,张伟平从来不屑一顾。

  记:怎么看待和《龙门飞甲》同日上映?

  张:我没看过,没看过就没有发言权,不管投资制作,我都没有发言权。

  记:不会从3D、阵容、投资等其他角度考量比较?

  张:3D大家都看过,除了《阿凡达》哪个成了?包括我的搭档江志强,尽赔钱,赔得最惨的是《苏乞儿》,那就号称3D啊,还周杰伦领衔,冯小刚也在里面,那多大的腕儿。

  记:有人说博纳旗下的影院不放《十三钗》?

  张:从《三枪》到《山楂树》,我和博纳都有发行合同,但他们两次违反合同,合同规定在一定时间结算票房,我就等着这点票款,但他们两次拖延,严重违反。《三枪》时我警告过他们,但《三枪》拖延了,《山楂树》又这样,所以这次是惩罚,观众就先不要去博纳看《十三钗》了,因为他们演不了。

  记:这是不是针锋相对?

  张:这是合同,事不过三啊,两次了,换你,你停不停?所以不是针锋相对。第一,我不认识于冬,到现在一句话没说过,我跟他实在不熟,就是按照合同办事。而且这是在八大院线老总、电影局领导都在场的情况下定下来的。我希望院线配合我完成合同精神。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