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tvb44周年台庆 TVB台庆 > 新闻动态

谢天华空手而归引非议 网友直批无线太偏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2月07日15:12
谢天华、陈法拉都被PK掉了
谢天华、陈法拉都被PK掉了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羊城晚报讯 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1》于前晚落幕,《怒火街头》的“Law霸”郑嘉颖和《万凰之王》的“沅宛”胡杏儿斩获“最佳男/女主角”、“我最喜爱的男/女角色”两大奖项,这是无线首诞双料“视帝”、“视后”。热播剧《潜行狙击》收获了最佳剧集奖,但男女主角谢天华和陈法拉则大热倒灶,空手而归,引发观众争议。网友指出,TVB急于培养自己的“视帝”、“视后”,连“分猪肉”的传统都抛弃了。

  奖项争议

  谢天华大热倒灶,无线接多宗投诉

  今年无线一改往年“分猪肉”的套路,《怒火街头》勇夺4个奖项,力撼热剧《潜行狙击》、《法证先锋3》等,成为独领风骚的大赢家,这一“偏心”之举惹来不少争议,网友纷纷为大热倒灶的Laughing哥叫冤。据悉,本届颁奖礼后无线接获9宗投诉,抗议谢天华颗粒无收和胡杏儿一人独揽两奖。

  本届视帝一直被视为郑嘉颖和谢天华的两虎之争,谢天华凭《潜行狙击》Laughing哥一角再度走红,更将于年底圣诞档以Laughing哥系列电影《潜罪犯》登上大银幕,有指无线有意让他在颁奖礼上登上“视帝”宝座,以“视帝”头衔为接下来的电影宣传造势,而已经夺过一届视帝的郑嘉颖则获得“我最喜爱的男角色”,让两人平分秋色。

  在颁奖礼上,胡杏儿把Laughing哥拍档、“视后”大热的陈法拉PK掉后,台下的谢天华也开始坐不住了。主持人郑裕玲问他:“Laughing哥,现在视帝信心有多少?”谢天华强挤出一丝微笑,底气不足地回应道:“机会肯定有的。”

  虽然Laughing哥最后惨变Crying哥,但谢天华仍保持绅士风度,在郑嘉颖夺奖时大方地给予对方拥抱。他强调自己没有不开心,“输给嘉颖无所谓,不会不开心,会跟老婆吃消夜。”随后他又在微博上表示:“大家不用失望,我现在心情很平静,也感谢投过Laughing一票的观众和粉丝,谢谢你们。”

  不过Laughing哥大热倒灶的结果让不少粉丝感到不服,在微博关于无线颁奖礼的各项投票中,谢天华惨吃白果成为网友们最意外和最难以接受的结果。不少网友抗议无线太偏心,赛果不公平,“虽然laughing哥演来演去都是同一个角色,无亮点、无突破,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呼声这么高的角色竟然连个小奖都没有?!TVB果然是Totally Very Bad !(非常坏)”

  无线回应:奖项顺应民意

  对于网友的质疑,无线表示,赛果严格按照票选结果产生,其中公众投票占40%,监制、编审组成的专业人员的票数占20%,无线七高层(陈志云、乐易玲、曾励珍、梁家树、彭济材、何冠中、陈家扬)的票数占40%。

  对于此次一边倒的赛果,无线综艺及音乐科高级经理陈家扬表示男女主角的竞争很激烈,“热门人选之间的票数很接近,今年观众的投票跟7个高层评审的意见很一致,往年则会有一两个奖项的变动比较大。”而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也表示这次无线的赛果“顺应民意”,“每个观众心中都有自己的视帝、视后,但这次高层评审跟观众投票的结果很接近。”

  赢家表现

  郑嘉颖强调获奖“非交换”

  郑嘉颖这次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2006年他凭《天幕下的恋人》首夺视帝,却被观众狂踩“名不副实”。此次,郑嘉颖不但夺得“最佳男主角”,还拿下观众票选出的“我最喜爱的男角色”以及“tvb.com微博人气大奖”,成为继黎耀祥之后的又一位“三料视帝”。郑嘉颖称这次夺奖意义非凡,“2006年的《天幕下的恋人》是爱情偶像剧。对于角色有多大难度,外界有很多质疑。我拿奖后很多人都不认同,所以我很想有机会证明自己。”

  领奖时郑嘉颖强忍着泪水感谢无线高层陈志云、乐易玲、曾励珍等,并称自己没有以合约换奖:“我没有续约,这个奖不是换回来的!5年前上台时我的心情很矛盾,既开心又担心,这次只有开心!”他强调自己更在乎奖项背后的意义,“我要的不是一堆奖座,要的是观众的认同。如果以约换奖,那就不是实力了,那还有什么认同可言?”

  对于对手“Laughing哥”谢天华在颁奖礼上颗粒无收,获奖后忙着接受采访的郑嘉颖表示还没有时间安慰谢天华:“我很欣赏天华,他努力了这么多年,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但是奖项是一个要考虑多方面因素的东西。”

  胡杏儿自嘲当年“一旧饭”

  胡杏儿2006年曾凭《我的野蛮奶奶》成为“最佳女主角”热门人选,最后却空手而归。此次她憋着一口气想一雪前耻。

  领小奖哼唱《忐忑》

  胡杏儿凭借《怒火街头》中王思苦一角夺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主角”时,脸上难掩失落,因为按照惯例,“最佳女主角”将花落别家。领奖时她自嘲地哼唱起神曲《忐忑》,表达心中无奈。胡杏儿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真的没有拿最佳女主角,这个也算安慰奖,明年继续努力。”

  拿大奖喜极而泣

  当从吴镇宇手中接过“最佳女主角”奖杯时,胡杏儿喜极而泣。当年合作《冲上云霄》时,吴镇宇曾狠批其不会演戏,胡杏儿不忘在台上感谢“恩师”并自嘲:“当年我真是‘一旧饭’(蠢货)!”回忆起2006年大热倒灶的经历,胡杏儿坦言那次失利对自己打击很大,“那年是TVB第一次设立一大一小两个奖,那时以为起码能得到小奖(我最喜爱的女角色),没想到最后颗粒无收,输得很彻底。加上外界对我的批评很多,压力变得很大,整个人跌到谷底,完全没有自信,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入错行。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演技确实太嫩,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只是太急于得到大家的认可。”

  大胆说爱的宣言

  胡杏儿还兑现了当“视后”便公开恋情的承诺,在台上发表“爱的宣言”,感谢男友黄宗泽,“有一个人,在这段时间他一直对我很严厉,从合作《我的野蛮奶奶》开始他就很关心我。昨天他对传媒朋友说,如果我拿到这个奖他就上厕所,但今天他没有去厕所。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很难相处,不过你也有很多缺点,希望我们以后能一直互相支持。”虽然胡杏儿大胆在台上发表爱情宣言,夺奖后还与黄宗泽在后台相拥合影,但被传媒追问两人的婚期时,胡杏儿立刻面红耳赤地表示目前尚未有结婚打算:“不要说啦,好尴尬!不要说得太直白了。”

  万千星辉颁奖礼获奖名单

  最佳剧集奖:《潜行狙击》

  最佳男主角:郑嘉颖(《怒火街头》) 最佳女主角: 胡杏儿(《万凰之王》)

  最佳男配角:黄智贤(《潜行狙击》)

  最佳女配角:陈敏之(《怒火街头》)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罗力亚(《怒火街头》郑嘉颖)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王思苦(《怒火街头》胡杏儿)

  最具欣赏价值大奖:《香港演义》

  飞跃进步男艺员奖:欧阳靖

  飞跃进步女艺员奖:马赛

  最佳综艺节目:《华丽明星赛》

  最佳节目主持:草蜢

  tvb.com微博人气大奖:郑嘉颖

  非凡风采男艺员奖:黄宗泽

  非凡风采女艺员奖:胡杏儿

  万千光辉演艺大奖:李香琴

(责任编辑:丁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