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哈文保证春晚歌手都真唱:王力宏将演创意节目

2011年12月07日14:12
来源:北方新闻网-北方新报
资料图:哈文
资料图:哈文

  北方新报讯 12月5日,央视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在春晚剧组大本营北京五棵松影视之家接受了媒体群访。在离春晚现场直播只剩48天的时候,哈文坦言,自己带领的12人核心团队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弦一直绷得紧紧的,“但是我们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访问中,针对语言类节目的情况、赵本山的小品、港台艺人占多少比例等备受关注的问题,哈文给予一一解读。

  赵本山作品与公益有关

  作为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类型,语言类节目的审查情况自然是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据悉,今年春晚在语言类节目作品的创作上,采取了两种方法,一种是“定向创作”,即春晚剧组向一些著名的编剧约稿,内容与主题上力图符合龙年春晚的气质,还有一部分通过网络征集,向民间高手征集优秀的段子。不过,哈文表示,很遗憾的是,目前征集到的有效段落不是很多,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段子被运用到相声或者小品中去。

  到目前为止,龙年春晚已经进行了两次语言类节目的录影彩排,共录制了16个节目。哈文表示,参加春晚审查的语言类节目共有20个,而最后能登上春晚舞台的,不到10个。至于相声与小品的比例,哈文说,“很负责任地告诉你,现在连我也不知道。”

  12月2日的第二次录影彩排中,赵本山的徒弟王小利等四人表演了一个小品,赵本山另有作品参加审查。哈文透露,赵本山龙年春晚的本子和公益有关,他的节目也将在月底的终审上亮相。

  【相关新闻】

  宋丹丹身体欠佳

  陈佩斯档期不合

  当天采访中,哈文透露的确曾邀请宋丹丹、陈佩斯上春晚,“大概是今年8月,我发短信诚恳邀请她(宋丹丹)参加2012年春晚,过程中她说一是拍电视剧没档期,二是更年期症状比较严重,因为个人原因不能来了。而陈佩斯老师方面,除了短信,我跟语言类导演汤浩还当面隆重地邀请过,见面时还有朱时茂,当时陈佩斯老师说回去想一想,最后因为话剧档期来不了。”哈文还透露央视纪录频道将在大年初一到初五将播出五集春晚纪录片,“对这两位演员的邀请也会呈现。”

  所有歌手真唱不对口型

  早前有风声传:龙年歌舞类节目只有一个小时,对此哈文回应:没有的事儿!据悉,语言类、歌舞类节目是2012年春晚的两个重头戏,其次是杂技魔术,最后是创意节目,“歌舞类节目透过官方渠道正式公布确定演出只有王力宏、刘欢。王力宏会演出一个非常好的创意节目。”此外,“向春晚30年致敬”的版块采用歌舞表现形式,将经典歌舞节目重新包装搬上台。华阴老腔今年也在争取上春晚,哈文透露民俗节目肯定有,将挑选对全国观众都有共鸣的节目上。哈文保证所有歌手都是真唱,不存在对口型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