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香港资深演员王伟逝世 曾饰吕不韦岳不群等角色

2011年12月07日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演员王伟逝世 经典配角形象深入人心
94版《射雕英雄传》王伟饰完颜洪烈
94版《射雕英雄传》王伟饰完颜洪烈
点击观看《鹿鼎记》
点击观看《鹿鼎记》

点击观看《寻秦记》
点击观看《寻秦记》


  中新网12月7日电 12月6日晚,前TVB艺人王伟的女儿王从希在自己微博透露,其父已于日前去世。她还悲痛表示目前父亲已入土为安,并永远以父亲为荣。

  王从希在微博中感慨表示:“最近一直忙于打理家父的身后事,家父生前一向低调,就算去世了,也不想大事铺张。爸爸已入土为安。我最尊敬的爸爸:我永远以你为荣,你永远都会在我心里。”

  据悉,王伟本名王永伟,出生于1939年,曾在多部TVB经典剧集中出演重要角色,如96版《笑傲江湖》中的岳不群,《射雕英雄传》里的完颜洪烈等。

  他于2002年从TVB退休,后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1963年由父亲的朋友介绍投身光艺电影公司以拍摄华语片而知名,1971年投身电视圈。他主演的多套电视剧都脍炙人口,不论是在亚视或现在于无线所拍的剧集,角色都很受欢迎。他出演的《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鹿鼎记》、《寻秦记》等均是名噪一时的热播剧。

  王从希微博言论一出引来众多网友转载关注,其中除哀悼“王老师,一路走好”、“喜欢王诠释的那些角色,儒雅潇洒,缅怀悼念”言语外,还有人表示王伟身前出演的角色给80后一代人太多经典,“实乃一代‘华山掌门"。

 >>>>点击收看:《笑傲江湖》 《射雕英雄传》 《 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