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僵尸功夫片归来 《新月魅影》12.20登陆影院

2011年12月06日18:41
来源:搜狐娱乐
陈龙扮演的道长英气十足
陈龙扮演的道长英气十足

陈龙与张佳楠行色匆匆
陈龙与张佳楠行色匆匆

  暌违30年之久“僵尸功夫片”终于重新回归银幕!12月20日,“僵尸功夫片”的最新力作《新月魅影》将登陆影院。该片由陈龙,张佳楠,黄俊淇,秦子涵共同主演,影片不仅保留了上世纪80年代“僵尸功夫片”的全部经典传统,还在原有基础上对剧情进行了升级和加工。尤其是“科学”、“法医”等新元素的加入,更是让该片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

  暌违银幕30年 僵尸道长卷土重来

  上世纪80年代,以僵尸、道术、捉鬼为主题的影片在香港影坛大行其道,这类影片融合了恐怖片的惊悚、动作片的刺激、喜剧片的幽默,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影体现。这种全新模式很快被观众接受,并有了一个独特的名字——“僵尸功夫片”。一时间,“僵尸功夫片”风起云涌,成龙、洪金宝、元彪等当今影坛的风云人物都曾演出过这类影片。而林正英塑造的“僵尸道长”这一经典形象更是经久不衰,成为观众心中永久的记忆。但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僵尸功夫片”因为种种原因逐渐没落,淡出了观众的视野,让人不胜唏嘘。

  如今,《新月魅影》的上映,标志着“僵尸功夫片”的卷土重来。《新月魅影》保留了“民国时期的历史背景”、“藏有宝贝的古墓”、“身穿清朝服装的僵尸”等的全部经典元素。而多方势力为了古墓中的宝物明争暗斗的复杂故事,更是对原有经典模式的全新升级。让观众在欣赏经典的同时,又能感受到与经典不同的现代气息。在僵尸电影风靡世界的今天,《新月魅影》的出现填补了30年来中国传统僵尸电影的空白,让观众们可以重新在大幕上一睹中国“僵尸文化”的独特魅力。

  小镇频发离奇命案 科学、道术谁能破奇案?

  《新月魅影》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繁荣的小镇,由于小镇频频发生离奇命案,僵尸杀人的传言不胫而走。新上任的镇长想与道士合作一同驱除僵尸,而镇长的法医妹妹却不相信有僵尸存在。在《新月魅影》中,道术是影片的一大主题,由陈龙扮演的“僵尸道长”一身道袍的扮相颇有林正英当年的神韵,这位道长道术精纯,对僵尸杀人的传言深信不疑。而张佳楠扮演的崇尚“科学”的美女法医却是同类影片中从未出现过的角色,在她眼中“僵尸”只是人们的臆想中的怪物,世界上根本没有僵尸存在。因此在这二位主角身上也引发了科学与道术的矛盾冲突,为影片带来了不同以往的全新看点。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