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飞甲》陈坤桂纶镁范晓萱一登龙门

2011年12月06日15:4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健昌

  

桂纶镁
桂纶镁

  桂纶镁:美轮美奂的贵气

  有气质的女生,从来都有一股难以言喻的美。当穿上民族服饰,可以将一个野蛮妖娆的异族公主角色演绎得维肖维妙;而一袭高贵晚装,又能够把她最美轮美奂的贵气散发出来。最要命的是,当笔者说她戏路广及可塑性极高时,她会回复说:“谢谢你。”面对着桂纶镁,我投降了。

  《龙门飞甲》一片中,桂纶镁饰演的是集野蛮、妖娆、风骚于一身的异族公主“布噜嘟”,这似乎跟小镁以往的作品有很大分别。不过,当化妆师及造型师为桂纶镁换上精心设计的服饰之后,那种异域女子的韵味便油然而生。

  “刚开始面对这个角色的确有些摸不着头绪,不知道该如何掌握,但是当服装设计奚仲文老师,帮我的脸涂黑,画上刺青,带上长假发,穿上带有图腾的衣服,异域女子的霸气,妖娆韵味和风情就都出来了。还记得当我拍完第一场打戏后,我便幻想自己是一匹伺机而动的野狼,一头蓄势待发的豹。我很谢谢元彬老师和奚老师的塑造,让我可以更快接近角色。”

  骨子里的民族风情

  换上角色造型之后便能自动入戏,这固然是演员的先天本能,但千里马也需要伯乐赏识,才能发挥出最大潜能。原来,当徐克导演在08年跟桂纶镁合作《女人不坏》时,早就跟她本人提过,很想让小镁饰演一位异族女生,似乎徐克导演对小镁骨子里的民族风情早已心中有数。

  “这可能需要你来问问他(徐克)了,我也很好奇。但他总是能挖掘我的潜能,去认识连自己都不认识,都会惊讶的一面,演员能遇上这样的导演,是很幸福的。”

  在《龙》片中,桂纶镁亦发挥了一项很特别的潜能,就是其语言天份。话说擅长法语的小镁此次出演番邦公主,自创了一套混合了蒙古语、闽南话和江浙方言而成的“桂”式语言,语出惊人,加上其造型及所持兵器也像她奇怪的语言一样,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关于《龙》片的另一则花絮,原来桂纶镁当初曾向徐克导演自荐演出另一个角色,就是惊艳神秘的素慧容,因为小镁认为自己甚少饰演很柔弱、很女人的角色,所以素慧容这个角色很吸引她,只是徐克导演一早已经锁定让小镁饰演异族公主。在现实生活中,很想知道小镁会否同样觉得柔弱及富女人味的女性才是最吸引的。

  “我觉得女人的多样性是充满魅力的,柔弱中有着坚毅,倔强中带了点孤独……这些反差、善变让女人神秘又性感,而只要是打从内心自在的女人都饶富吸引力。至于角色方面,我之所以向导演自荐,只是因为我没有试过演绎柔情万种的女子,会好奇自己将变成什么模样。现实生活里,我像个男孩多点。”

  谜一样的女生

  的确,桂纶镁的气质就是这么的多样性,可以演活不同角色,可塑性极高,但亦由于小镁的戏路太广,反而让人更难捉摸她的真实个性,甚至予人谜一般的神秘感。本来想问小镁,山羊座的她本人的真实性格其实是怎样,但小镁的答案,却似乎让其难以捉摸的个性更添上一层迷雾。

  “我还在认识自己,每个阶段都在改变,这是一生的功课,我也还在找,还在学。谢谢你,说一个演员可塑性极高,戏路广,实在是一种称赞,也是我想前进的方向,继续努力。”

  WOMEN WE LOVE是我们《Esquire君子》的经典栏目,世界各地十多个不同版本的《Esquire》,每期都有固定篇幅来表达男士们眼中的女性美,演绎不一样的WOMEN WE LOVE。由我们选出一众男仕眼中的迷人女生,相信各位忠实读者亦已看过不少,于是乎很想知道像小镁这样一位极富气质的女生,会认为怎样的女人才是男士们眼中最迷人的女人,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WOMEN WE LOVE?

  “自在、善良、随心、真诚。愿意将双臂张开拥抱别人,愿意打开心理解与自己相悖的一切。”

  个人认为,用上述这答案来形容小镁的个性也绝不为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