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除夕夜新增“创意节目” 赵本山春晚打公益牌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2月06日15:38

  法制晚报讯 倒计时牌上“48”的数字赫然在目,昨天,2012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在京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并通报了春晚筹备的最新进展。

  记者了解到,龙年春晚将分为四大板块,节目内容也新增了“创意节目”这一全新项目。

  关于最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哈文也向记者表态称,最终能登上春晚舞台的语言类节目总数将不会超过10个。而赵本山也将带着自己的节目在本月底的最后一次审查中亮相。

  一台春晚分四块 “创意节目”留悬念

  和往年一样,龙年春晚的总时长也将超过4个小时,主题则是“回家过大年”。据哈文介绍,当天春晚的节目将被分为四大板块。

  其中“春晚30年”正是龙年春晚导演组力推的板块,“我们通过观众调查,选择会唤起大家对春晚的记忆的经典节目进行重新包装。刘欢就是春晚经典记忆之一。”哈文说。

  至于节目形式,除了语言类、歌舞类、杂魔类以外,“创意节目”也将亮相。像之前已经确定上春晚的歌手王力宏的节目就隶属于这个板块。“王力宏的节目是非常好的创意节目,具体是什么,我觉得咱们还是留点悬念给观众。”哈文笑道。

  “语言类”要砍一半 总数不到10个

  虽然“创意节目”的真容还处于保密阶段,但就观众关心的语言类节目,哈文倒是有所透露。

  据了解,目前语言类节目总共进行了两次录影审查,共有20个节目参与其中。哈文表示,最终能登上春晚舞台的将不超过10个,“其实挺残酷的,相当于二选一的比例”。

  另外,哈文也表示,今年节目组在语言类节目作品的创作上,采取了两种方法。一种是“定向创作”,即春晚剧组向一些著名的编剧约稿,内容与主题上力图符合龙年春晚的气质;一种是面向民间高手的网络征集段子。不过,哈文透露,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一个段子被运用到相声、小品中。

  赵本山月底亮相 节目和公益有关

  在刚结束的语言类节目第二次录影审查中,赵本山的徒弟王小利等带着自己的节目单独亮相,令记者感到意外,但始终未见到赵本山本人。据哈文透露,赵本山最终将在本月底带着新节目正式亮相。

  哈文表示,之前和赵本山及其创作团队已经交流过,“赵本山龙年春晚的小品和公益有关,我只能说到这儿”。至于小沈阳是否将和师父一同亮相,哈文表示,现在还没法说,还不能确定。

  虽然节目内容还未可知,但赵本山今年继续上春晚已确定无疑。如果王小利等人的节目也通过了审查,那么在2012年的春晚舞台上,本山家族将会有两个节目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记者 赵振宗)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法制晚报

494034粉丝

关注

赵振宗

24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30210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