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哈文:我没权力管李咏 女儿对春晚毫不感兴趣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2月06日10:25
资料图:哈文
资料图:哈文

  大河报讯 “我说德艺双馨的同时,还说了要充分尊重演员意愿……我还当面邀请了陈佩斯、朱时茂。”昨日,在本报记者应邀参加的央视春晚小范围全国媒体见面会上,总导演哈文(下图)提到前一段的“德艺双馨”事件十分激动,她说要用“郑重澄清”来说明这个问题,“无论演员们做怎样的选择,我都会支持他们”。

  希望媒体不要过多爆料节目细节

  哈文前一段说的“能上春晚的演员都是德艺双馨”让不少人都觉得是在暗中批评那些不愿意上春晚的明星,还传出了哈文和宋丹丹闹翻的消息,哈文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把我的话和宋丹丹联系到一起,当时我说德艺双馨时还说要充分尊重演员的意愿,我早在8月份就邀请过宋丹丹,给她发短信,她考虑后拒绝了,一是要拍电视剧,另外她说她的更年期非常严重,我当时回她一条短信:‘无论你做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理解,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

  除了宋丹丹,哈文还爆出曾经当面邀请过陈佩斯和朱时茂,她想让这些老艺术家共同参加“春晚三十年”特别节目,“就是刘欢参加的那个板块,陈佩斯说要回去想想,后来还是要演话剧推辞了。我们特意制作了一个春晚纪录片,当时我做这些事时都有摄像机在拍,央视纪录频道全面跟踪了龙年春晚的筹备和制作过程,将会在大年初一到初五播出。”哈文说。

  对于“开放办春晚”的理念,哈文表示这是自己团队工作的风格,“上次媒体发布会时我就说过,严防死守没有用,记者该进去还能进去,开放起来大家都没有那么累,而且还能第一时间澄清谣言,比如春晚假节目单、什么贺电里植入广告,这些谣言不都在第二天就灰飞烟灭了?这样就能让我们的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那要开放到什么程度?哈文说:“筹备进度,挑选演员,这些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公开,但有些细节不方便透露。比如小品里的某一个包袱,可能是演员们花了三四个月时间创作的,如果媒体爆了出去,就丧失了神秘感,这对他们是个打击,大年三十观众看春晚时也没了兴趣。我希望媒体可以尊重这些演员的创作,不要过多爆料节目的细节。”

  赵本山和谁搭档还没定

  据哈文介绍,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歌舞类、语言类、魔术杂技类和创意类节目,有消息称王力宏已经开始为上春晚编曲了,哈文解释说:“这个消息不准确,现在能透露的是,王力宏参加的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类节目。”对于网上盛传的杨幂、吴奇隆、韩庚、董洁等明星也会上春晚的消息,哈文回应:“这些人里有我们邀请的,但不是全部,我们是只对节目不对人,无论是谁,都需要一步一步地通报,过审,现在没办法确定是谁。万一到节目终审时谁突然被刷下来了,那不就成我说谎了?”

  作为春晚的小品王,赵本山往往是最后才现身,这是否意味着他的节目稳过?有消息称哈文已经和赵本山碰过头,哈文说:“春晚组里都针对节目,不看人,不光是和赵本山碰头,我和所有的小品演员都碰过头了,他不存在特权一说。赵本山今年要表演一个与公益有关的小品,至于和谁搭档,这个现在还没法说。”

  家人对春晚都没多大兴趣

  哈文担任总导演,老公李咏今年会不会继续担任主持人?哈文会不会特别照顾李咏?被问到这些私人问题时,哈文有些不好意思,她说:“主持组不归我管,我没权力管李咏,另外我们在家也不谈工作。”停顿了一下,她又说:“其实我们家对春晚都没多大兴趣,比如我女儿,有一次现场排练,我问她要不要去看看,她说我才没有档期去呢!”

  今年是哈文第一次担任春晚总导演,如果成功,以后还想再执导春晚吗?她称自己还没想那么远,“我现在主要操心如何把节目办好,人家说春晚是一个烫手山芋,但是山芋只有烫手了才好吃,我们不怕压力,也不怕累,但是怕受委屈,所以我们开门办春晚,让大家及时了解真实情况,减少非议”。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