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春晚侃公益 哈文:宋丹丹不来因更年期

2011年12月06日09: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讯 在距离龙年春晚只剩下40多天的时候,春晚剧组昨日在央视影视之家举行媒体见面会,春晚总导演哈文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采访,并通报了春晚的最新进展。哈文表示,2012年龙年春晚相比以往来说,会处处给人一种“新”意。

  昨日,哈文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了龙年春晚的四大版块中,“春晚30年”将占据一大版块,并且一些唤起观众春晚记忆的人物将会出现;备受观注的赵本山小品题材也确定跟公益有关,他也将在12月下旬参与语言类节目的终审。

  春晚30年记忆

  不少经典歌曲、人物将出现

  龙年春晚恰逢春晚30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昨日哈文向记者透露,在“回家过大年”这一龙年春晚主题之下,整台晚会主要分为四大版块,一个跟“龙”有关,一个跟“家”有关,一个是之前早已确定的“春晚30年”版块,另一大版块则是“天下一家”。因此可见,在近4个半小时的节目中,“春晚30年”将占据相当大的篇幅,而这也将唤起观众心中对春晚的记忆。

  此前春晚剧组官方已确认阔别春晚舞台8年之久的刘欢将携《大爱》亮相该版块,而这首歌曲将作为“春晚30年”版块的高潮,引燃场内外观众的情绪点,因而消息一出后,不少人纷纷猜测张明敏、费翔等人将出现在春晚舞台上。对此,哈文表示,“我们会选择那些跟观众有同步记忆的经典歌曲、舞蹈出现在晚会中,并且这些歌曲一定是经过重新包装演绎的。”

  此前有消息称春晚首位女主持人刘晓庆将出现在该版块,但昨日其经纪人易先生表示,春节期间刘晓庆要在剧组拍戏,档期实在排不开,所以只能错过。

  语言类节目竞争激烈

  赵本山的小品跟公益有关

  今年春晚剧组首设视频录影审查,春晚语言类节目12月2日就进行了第二轮视频审查。记者昨日从哈文处获悉,春晚剧组会从20个左右的语言类节目中筛选出不到10个节目,跟观众见面。

  至于媒体报道的哈文前不久跟赵本山碰头谈小品之事,哈文昨日表示,“除了赵本山,我跟春晚所有语言类的创作者都碰过头,我们一对一地进行打磨。”至于外界关心的赵本山小品题材,哈文虽然三缄其口,仍向外界透露,“赵本山剧本方向已经确定了,是跟公益有关的一个小品。”

  就南方观众关心的南方小品冲击春晚比较困难的问题,哈文坦言,“第一肯定得考虑欢乐度,其次便是没有语言障碍。要是他真说了广东话,大家听不懂,怎么呈现?”而记者获悉,湖北、广西等地都有作品冲击龙年春晚。

  春晚没有盈利指标

  连小品道具都禁止植入广告

  就之前网传的“贺电广告”的消息,哈文再次强调,春晚4个半小时的直播,没有任何形式的广告。甚至为了防止往年春晚小品中道具涉嫌广告的问题,哈文也透露届时会有一个特殊的规定,“我们所有上舞台节目的演员,包括服装道具等,我们都会严格把关,杜绝任何形式的植入广告。”

  同时哈文也告诉记者,春晚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有盈利指标,春晚制作也从来没有跟广告收入挂钩过,至于之前央视化妆师徐晶透露春晚主持人服装甚至有30万一套的说法,哈文澄清,“春晚服装都是主持人自己花钱制作,跟春晚预算没有关系,至于花了多少钱,只有主持人自己知道”。

  宋丹丹不上春晚

  是因为她的更年期比较严重

  至于前段时间,个别媒体热炒的宋丹丹、陈佩斯等人“撂下狠话”拒上春晚的报道,哈文表示,春晚剧组今年的确诚恳地邀请过宋丹丹参加,“她说她有电视剧要拍,还有她的更年期比较严重,以个人原因不来了。我们也表示理解”。哈文同时透露,我们也给陈佩斯发出过邀请,甚至当时还和陈佩斯、朱时茂见了面,但因为档期问题,陈佩斯没有办法来。

  此外,就网上所称的吴奇隆、杨幂、董洁、韩庚、刘诗诗等人将上春晚的消息,哈文表示,我们确实向其中的一些人发出了邀请,能否上春晚,目前还不能给予肯定答复。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