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深圳市校际管乐节开幕 深圳42支管乐团奏华章

2011年12月06日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魏慕文

  作为第七届“创意十二月”活动之一的“2011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13届深圳市校际管乐节”,于12月3日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岗校区千人会堂开幕。本届管乐节共42支管乐团参加,其中小学组16支、中学组17支、大学社会组9支。

  当天上午,原为大运村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岗校区管乐齐鸣,17支中学组管乐团参加了上午的比赛,他们当中有屡获国际管乐大赛金奖的深圳中学交响管乐团,以及去年参加广州亚运会演出获金奖的龙岗区平冈中学管乐团等。参加当天下午比赛的为小学组、大学社会组共25支,他们当中有刚获世界行进管乐锦标赛冠军的南山区西丽小学管乐团,以及刚获得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及多次在国家级管乐比赛中获奖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交响管乐团等。

  担任本届管乐节评委的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席李天池博士,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小号专家李国安教授,华南理工艺术学院副院长、萨克斯专家米和平教授,对本届管乐节各参赛团队的演奏水平及我市近年来管乐团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作为全市“创意十二月”的一部分,本届管乐节演奏了七首深圳原创管乐作品。深圳卡朗单簧交响合奏团演奏了他们特意为本届管乐节创作的单簧合奏《希望》,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管乐团演奏了特约中国著名管乐作曲家范四亭改编的管乐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以及新安中学管乐老师曲正言编配的《茉莉花》,龙平冈中学管乐老师黄远泉编配的《云岭风情》等管乐作品,都在本届管乐节进行演奏与展示。以原创管乐作品,推动深圳管乐艺术的发展,已成为本届管乐节的一大亮点。

  深圳市管乐艺术节起始于1999年,该活动本着“普及、发展、创意、提高”的宗旨,从1999年全市共20余支管乐团中的9支管乐团参加,发展到今年全市共百余支管乐团中的42支管乐团参加,其规模越来越大,水平也越来越高。近年来,已有29支管乐团分别62次在国际国内管乐比赛中获奖,显示出我市管乐发展的勃勃生机,在全国形成较大影响。

  据悉,本届管乐节将于12月10日下午,在深圳音乐厅举办颁奖音乐会,届时将是深圳优秀管乐团的一次集中展示与亮相。本届管乐节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教育学会主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管乐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