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30部电影年底齐上映 大片扎堆贺岁档压力大

2011年12月06日09:0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貔小貅 姚万俤
大片扎堆上映,都想来分”贺岁档“这块大蛋糕 


  小的时候,一直觉得看电影是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自己买票进电影院是想都不曾想过的事情,后来成了电影院的常客,那时场次座位可以随便挑,再后来要是不提前一两个小时买票就只能靠边坐了。大概从6、7年前开始人们就发现国内的电影票房跟票价成正比,一直在上升。可是最近业内人士才意识到“票房是人家进口片的,跟我们没太大关系”。其实由于某局的保护政策,每年引进的外国片并不多,其中还以二流货色和旧货居多,然而就是在几部不得不上映的“大片”轰炸下,国产片沦陷了。

  不知是出于某种人类通病还是民族劣根性,每当受到外来强势压力(压迫?)时,就会出现“窝里斗”的局面。虽然以《变3》为首的续集大军(《熊猫2》《加4》《哈7》)在神州大地肆虐一番,但是好歹没有同步引进《暮色4》,留下了最大的一块蛋糕——被认为是只赚不赔的“贺岁档”。就这样将近30部电影挤进了12月,除了有两部2009年的外语片,完全是一场国产片的大会战,主战场就是《龙门飞甲》对战《金陵十三钗》。虽然两家都自信满满地放出了或6亿或10亿的狠话,可惜在现实面前保不齐就会变成一个笑话,不过放卫星嘛,又不会要人命,还是一种“优良”传统。

  至于其他十几部电影,莫要嫌我毒舌,平均每1.5天上映一部,即使没有变成影院一日游,炮灰却是要当定了。当然不排除会跑出匹黑马什么的。顺便说一下,那两部过期“舶来品”也不是没有竞争力的哦,《三傻》是当年印度最卖座的电影,《奇幻秀》大牌云集,更是已故影帝希斯-莱杰的遗作,一定会吸引不少怀旧如我的观众。其实一年有12个月、365天,何必非要在一个月上吊死呢?难道其他月份人们都不发工资么?曹植早在两千年前就教育过我们“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文/貔小貅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