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买房夫妻》 聚焦幸福变迁 陶虹王千源再聚首

2011年12月06日08: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本报讯(记者 苏蕾)国内首部婚房剧《买房夫妻》眼下正在热拍,金鸡、华表双料影后陶虹以及东京电影节新科影帝王千源在剧中饰演一对夫妻,这也是继《空镜子》之后,两人时隔10年的首次聚首。该剧通过讲述一对普通夫妻在时代变迁中的买房悲喜历程,深刻反映出时代变迁下的住房史、奋斗史和国人幸福观。出品方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表示,“房事”只是这部剧的外壳,婚姻、家庭、梦想等社会话题才是它的内核。

  从集体宿舍到单位分房,从租房到贷款买房,《买房夫妻》折射出了时代变迁下的国人住房发展历程。“这部剧聚焦百姓生活,探讨民生话题,以小人物的故事讲述人性大主题。”出品人刘亚辉介绍说,这是国内首部深度聚焦房子、婚姻、家庭幸福和奋斗梦想的电视剧,其主题和社会民生话题紧密相连。

  陶虹:喜欢接地气的角色

  结婚生子后,陶虹近几年的影视作品明显减产。谈及出演《买房夫妻》的原因,陶虹表示,是剧本的生活情怀和现实主题打动了自己。

  “《买房夫妻》的故事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房子、婚姻、幸福是公共话题,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家庭都感同身受。对我而言,这种生活化的百姓故事没理由拒绝,我喜欢接地气的角色。”

  王千源:人性欲望要学会控制

  王千源则直言,10年后合作演夫妻,陶虹这个“老婆”让他既爱又头疼。“陶虹戏里为房痴狂,那股执著的疯劲儿被她演得特别到位,我们相当默契,很多动作配合、眼神接触都有‘老夫老妻’的感觉。”同时,他也认同房子带来的烦恼和婚姻危机。“生活远比想象更残酷、更现实。因为房子,夫妻闹矛盾,孩子教育条件受限,当年只谈感情不谈物质的裸婚遭遇到了现实挑战,而这种挑战让人心愈加浮躁,夫妻关系也随之出现了大裂痕。”

  对于遇到此类问题如何应对时,王千源表示:“因人而异,各有各的活法。不管有房没房,人性欲望要学会控制,都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