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扬夏雨与编剧教父座谈 周路明欲转行

2011年12月05日22:32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张扬、演员夏雨与罗伯特麦基
导演张扬、演员夏雨与罗伯特麦基


  搜狐娱乐讯 日前,好莱坞编剧教父罗伯特•麦基现身北京,而其酝酿已久的“中国故事之旅”也正式启航。中国导演张扬,演员夏雨作为代表,率先与这位西方的编剧大师亲密交流。而席间也有诸多国内著名编剧如霍昕、陈彤、徐萌等前来捧场。新晋与导演张扬、编剧霍昕同签约于美国著名经纪公司CAA的青年作家周路明也特意从外地赶来,相约麦基的发布会现场。

  活动上,罗伯特•麦基精神矍铄,侃侃而谈,而他和张扬、夏雨也恰恰代表了电影行业中最重要的三种角色:编剧、导演和演员。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中。麦基和张扬、夏雨就中国电影的现状以及美国行业现状进行了诸多交流与探讨,很多差异性的细节也让中国电影人非常感兴趣。最近刚刚结束新片《飞跃老人院》拍摄的导演张扬,自己亦经常亲任编剧,与麦基也算半个同行,麦基细心听了他的工作方式,他们也一同探讨了中国和美国的行业工作模式差异。麦基表示,他的学生并不单纯是从事编剧行业的人,以前他的讲座,也经常是有导演、演员、小说作家,甚至是记者等职业的人会来参与。他非常鼓励的是影视从业人员具备宏观的思维和全球性的视野。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数百名学员将现场聆听麦基大师的“布道”。80后作家周路明表示,他目前也正在进行剧本创作,麦基的演讲让他有很多共鸣之处,也希望借这次机会与同经纪公司的导演、编剧前辈们多多交流与学习。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