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老男孩》《人有三急》亮相台北国际短片电影节

2011年12月05日16:56
来源:搜狐娱乐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老男孩
老男孩

  搜狐娱乐讯 近几年,新锐电影人迎来了丰硕的收获季节。日前刚落幕的第48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被誉为十年来最好的一届!在最佳新人导演奖项的角逐上,更为激烈!最终由来自内蒙古的乌尔善导演凭借电影《刀剑笑》获得!虽然此前被大家看好的九把刀最终并未获得该奖项,但值得一提的是,九把刀执导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因整体风格清新纯净,在票房上更是取得了奇迹。该片今年8月19日在台湾上映后,4天票房即破1亿台币(约合2200万人民币),随后稳步向3亿台币(约合6602万人民币)迈进,创下自2008年《海角七号》以来的又一个票房奇迹。随后在香港的票房表现同样“神勇”,票房总成绩轻松跨过了4200万元大关。

  九把刀是台湾知名网络作家,在网络上风靡一时。《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堪称是九把刀跨界成功转型的代表作,他凭借此片,成为两岸三地熟知的新锐导演!但谈到电影筹备初期,九把刀表示并不是这么顺利的。他在专访中曾表示说:“我买过车,买过房子,但从今以后,我终于可以说,我买过最贵的东西就是梦想!”在电影资金严重缺口的情况下,九把刀毅然决然的用掏空自己所有存款的霸道方式,让电影成为了自己的梦想!九把刀堪称当代台湾现实版的《老男孩》。“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这是内地知名网络电影《老男孩》上映时片尾打出的一行字,同样做为80后新锐导演,来自两岸的九把刀和肖央有着同样的梦想!

  《老男孩》叙述了一对中学的好朋友在他们中年时,组合成乐队参加“欢乐男生”选秀节目,因为一首歌让他们回到青春,回到过去,这首感人的“老男孩”主题曲同时也感动了所有观众。这部以草根、怀旧、青春、人生、爱情、友情等为基调的“电影”让众多网友直言“飙泪”、“泪流满面”,同样也在网络上创造了收视奇迹!该片上线五日,视频点击已超过300万,而网友的留言则达到了13000多条。上映一个礼拜之后,仅在优酷网的官方播放次数就已近8898万次。如果这是一部正式上线的电影,有一半的人买票(每张计半价25元),票房也有6个亿了!

  无论是从拍摄制作还是剧本创作上,《老男孩》都毫不逊色于一部大电影,如今更成为年轻人追求梦想的代言人,以及70、80后的集体回忆!继《老男孩》之后,筷子兄弟自编自导并主演制作的全新电影《赢家》,已于4月21日在网络上正式公映。该电影意在告诉大家“赢得生活,赢得幸福,珍惜眼前人”。《赢家》上映第一天24小时内超过200万的播放量,大大超越了《老男孩》的首日播放量,可见网友们对筷子兄弟作品的期待与人气爆棚!

人有三急
人有三急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厕所!”,来自香港的朱佳梦,以一部短片《人有三急》,成为网络上爆红的新锐导演。该片以黑色幽默的叙事手法,入情入理的故事情节,得到业内专家的青睐,在香港、北京、俄罗斯等各大电影节上屡获殊荣,是电影短片市场上的一部优秀作品。不仅入选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更囊括香港国际青年录像节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优秀演员奖及第三届新人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等多个奖项!该片女主角叶璇零片酬出演,并凭借着其出色的表演获得了2010年香港国际青年录像节优秀演员大奖,2010年新人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大奖!

  据了解,目前《老男孩》、《人有三急》均已获邀参加首届「台北国际短片电影节」。这场由被誉为“短片奥斯卡”的「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盛典」主办方亚太传媒集团,以及数字行动新媒体领域的领航者,全球媒体代理商贝立德,联合两岸跨媒体、跨产业共同主办的首届「台北国际短片电影节」暨「BIG Media—行动大未来」趋势论坛,将于12月14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登场!

  活动将结合产业高峰论坛、校园巡回影展以及在线影展等形式全面展开。除将展播“非常短片”历届获奖作品,以及搜狐网《7电影》、《夏日甜心》、土豆网《爱啊哎呀,我愿意》、奇艺网《城市映像—火锅》、《城市映像-神医》、腾讯网《快女微电影‧在一起》、《九分钟电影大赛—无形刀》等各大网站最新自制剧,还将邀请《老男孩》、《人有三急》等经典网络微电影共同参展,堪称“微电影”的武林大会!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