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 黄海波演军人 誓将纯爷们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5日11:21
黄海波剧照
黄海波剧照

黄海波剧照
黄海波剧照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上映在即,该片已成功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将于贺岁档12月16日上映,从开拍之日起便受到了海内外大量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热评,成为本年度最受瞩目的电影之一。《金陵十三钗》瞄准全球市场,首度邀请好莱坞战争特效团队,演员阵容也空前强大,不仅有好莱坞一线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以及十三位全新女演员倾情加盟,内地演员黄海波、窦骁等实力派艺人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黄海波在荧屏中早已是观众眼中的熟脸,从第一部戏《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如今的《番号》,再到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部队大院长大的黄海波,走了一条军人孩子很少走的演艺之路。兴许是骨子里流淌着军人的血,黄海波和铁骨铮铮的爷们戏有不解之缘。黄海波加盟《金陵十三钗》,也意味着他已经开始从小荧幕迈向国际大银幕电影市场。

  黄海波透露,虽然自己在以往的作品中,也曾饰演军人的角色,但是在《金陵十三钗》中饰演的国军战士与以往不同,反差很大。为抓住在片中人物的感觉,在拍戏前数月就开始研究人物性格,还曾几天泡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查看真实的历史记录。黄海波说:当这身军服穿在身上,这把极富年代感的德式机枪握在手上,再来到这片时光废墟时,我的感觉一下就有了,真的像是回到了1937年的南京。

  黄海波坦言,《金陵十三钗》让他感受到的,是超越场景的另外一种感动和震撼,就是整个剧组的齐心,就像当年的部队的凝聚力。虽然《金陵十三钗》里的战争戏拍得很辛苦,演员们通常要从早上6点拍到晚上7点,反季节拍摄也让大家很“受罪”。拍摄时南京的气温很高,有一天30多度的高温,演员们都穿着冬天的棉大衣身上还背着各种负重几十公斤的武器。黄海波说,这部戏里参演战争戏的一半演员都负伤,而且全都不轻。但是大家都在坚持,没有一个人请假休息,而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演好角色。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