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王学兵自导微电影 引发“同类”大讨论

2011年12月04日15:32
来源:搜狐娱乐
《坚定的锡兵》镜头中的舞女华丽高贵
《坚定的锡兵》镜头中的舞女华丽高贵

锡兵以为舞女跟他是一国的,都是“独腿”
锡兵以为舞女跟他是一国的,都是“独腿”


  由王学兵执导的微电影《坚定的锡兵》已上线一段时间,除了获得超高的点击率之外,短片中令人捧腹的剧中人物、环环相扣的情节、极具现代元素的故事,都让王学兵的首部作品颇受好评。

  男主角锡兵贯穿全片,用自己颠沛流离的经历娓娓道来一个关于“命运”和“爱情”的故事。王学兵在锡兵游历当中,穿插了很多人物在其中,讲述锡兵的同时也将更多人的故事揉碎在其中,用一个“目光深邃、神情坚定”的锡兵去看别人的喜怒哀乐。将要分手的情侣、“妻管严”的丈夫、以及锡兵最初“家中”的男主人,让锡兵在他们手上辗转的同时也把锡兵的过去一一诉说。不得不让人感慨平时看似寡言少语的王学兵,其实是个讲故事的高手。

  而关于锡兵的爱情,王学兵与原著中保持着一致,“小锡兵以为舞女和自己一样,也是独腿,他自认为找到了同类。”孙燕姿曾经唱过一首叫做《同类》的歌,其中唱到“有时候孤单的很需要另一个同类”,而在王学兵的片子里,锡兵俨然是在舞女的身上找到了同类的感觉,即使是他丝毫没有注意舞女并非跟他一样是“独立”一般。独腿的锡兵在25个兄弟中原本就是独树一帜的,他的不同是否真的造就了他的孤独,据考证,就如同我们无从得知故事中的“玩具王国”可能存在一般。但是我们确实在片中找到了锡兵看到舞女那一刻的悸动,爱情的成分固然很重,但是同类的归属感或许也是其中并不可少的元素。如同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物以类聚”一般。或许这正是看似不善言辞的王学兵,用自己的方式讲述故事的特色,也是这个略带伤感的故事想呈现给我们的诸多元素之一。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