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巨额交易》对白有争议 首映当天上座率喜人

2011年12月04日12:49
来源:搜狐娱乐

  由马俪文执导,集合蓝正龙、韩彩英、杜汶泽、乔任梁等演员阵容的都市励志喜剧《巨额交易》,昨日正式登陆内地各大影院。这部集合了喜剧、冒险、商战、爱情等元素的黑色喜剧,上映首日便赢得超越同期其他影片的上座率。据不完全统计,《巨额交易》首日票房喜人,可谓2012年贺岁档跑出的另一匹“黑马”。

  对于《巨额交易》在票房与口碑上取得“开门红”,许多观众都认为本片非但风格轻松愉悦、剧情流畅生动、演员表现出色、广告植入巧妙,台词更是金句频出,加上“二十亿美元”的“巨额”噱头,令影片上映前已备受关注。而不少赴影院观看《巨》的观众都表示,影片整体水准不俗,“故事、美景、帅哥美女都齐了,且都被马俪文导演拍出亮点,是一部很值得入场欣赏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观众在赞赏之余,也不免对《巨额交易》部分过于“犀利”的对白提出争议。观众刘先生表示:“虽然影片对白充满幽默感,但像‘不拿200万别想生孩子’、‘20亿以下的交易别来烦我’这样的对白实在太触目惊心了,听着甚至有些汗毛倒竖,因为跟现在许多社会现实很贴切。”而观众梁小姐则称:“里面有句台词叫‘男人没钱就是垃圾’,我男朋友跟我一起看,他听到以后马上转头问我:‘你们心里是这样想的吗?’这样的台词现场听起来实在有些尴尬,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社会现象的反映。”

  此外,甚至有些观众对片中台词毫不客气地批评一番,观众吴先生便表示:“导演简直崇尚‘金钱主义’,否则怎么会写出这么‘势利’的对白?尤其那句‘男人没钱就是垃圾’,根本是彻头彻尾的歧视,听着怪不舒服的!”

  尽管对如此辛辣直白的台词有所非议,但更多观众还是认同《巨额交易》对不少社会弊病近乎“一针见血”的剖白。观众陈先生便称:“其实电影里出现的许多对白都跟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甚至有些现实比台词更残酷,这本身就是无法隐瞒或逃避的,何必遮遮掩掩?所以我觉得电影把这些都写出来、拍出来,反而非常过瘾,起码我们在生活里的一些所见所闻,如今能在大银幕上有所体会,本身就很有意思。”另一位观众许先生则认为:“对白写的都是我们的本身生活,虽然有些‘尺度大’,但不可否认能让我们在开心之余,还会有些思考甚至反省。”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