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沪首演 蔡康永捧场

2011年12月03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蔡康永等群星捧场
蔡康永等群星捧场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搜狐娱乐讯(文/Lily)12月2日晚,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首度登陆上海。这次的上海首演被命名为“星光场”,主办方为此花费了不少心思,特别邀请蔡康永、焦晃、董勇等台湾各界人士及上海著名主持人周瑾、高源前来捧场,可谓星光熠熠。

  据悉,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这一次在上海的人气超高,原定于12月2日和3日在人民大舞台演出2场,现因票房火爆及良好的口碑效应,将于12月4日下午和晚上再加演2场人生大课。而主办方更对该剧的口碑效应极为自信,已将明年的演出排上了日程。

  虽然此前导演杨世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共有五大泪点,每个人都能在剧中找到自己感动的哭点,主办方也曾因此考虑在剧场内发放纸巾。但导演和各位主创人员更进一步表示,这是一出笑中带泪的悲喜剧,教授直至人生的最后阶段,都是面带笑意,积极面对的。

  主演金士杰的一番话道出了该剧的玄机:“没有人可以很自然地面对病人。除非是亲人,否则都会害怕。偏偏这个老师又非常幽默,幽默在舞台上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好处,虽然是死亡主题的戏,但是观众不会怯场。我们进医院看病会怯场,而这里不会,欢笑声音不断,笑点不断。不是说这个戏很好看你们就放心来看好了,其实,这是后果,不是动力。动力是幽默所呈现出的老师在面对死亡时的一种能量,那并不容易,当你知道自己只剩几天了,还要能说出笑话来,这是很考验人的,这不是笑料多少的问题。欢笑是一种能力,尤其是你面对疾病或者死亡的时候,还能欢笑,太令人佩服了。”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讲述的是一位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的大学教授莫利,在面临生死交关之际,以他最真实的生命体验,为学生米奇展开了一场极具力量的心灵对谈。12月4日晚,主办方特别为这一特殊人群开设慈善专场,将有近20位 “渐冻人” 受邀,演出场地方人民大舞台还为“渐冻人”开设了特别通道,并将安排他们的轮椅入座第一排。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