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横店影视研讨会举行 李京盛呼吁影视投资需理性

2011年12月03日00:0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12月2日下午,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浙江省广电局局长张宝贵,横店集团董事长徐永安,保利博纳于冬等相关领官员及影视公司领导出席。研讨会上,与会者对内地影视投资及播映现状进行探讨,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直言,如今影视剧投资陷入一片热潮,投资者应该保持理性,看清形势。

  横店拍摄古装剧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

  研讨会上,横店影视实验区管委会领导厉红亮介绍了横店影视产业的现状,据悉,两年来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新增企业102家,企业总数已达430多家,累计实现应收60.9亿元。与此同时,以影视为特色的旅游业发展迅速,今年1至10月份旅游人次已突破一千万。至今横店已累计接待剧组一千多个,在横店拍摄电视剧已突破三万多部集,占全国古装剧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谈到横店影视产业的鼓励政策,厉红亮表示,实验区还联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推出了影视产业信贷产品,利用版权质押、捆绑质押等实行文化企业融资放贷。此外,为方便横店与全国各地影视工作者的交流沟通,横店机场即将建成。横店影视实验区目前正在谋划与国际电影制作公司合作,拍摄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作品。

  李京盛呼吁影视剧投资需理性

  研讨会上,广电总局官员和专家对目前影视剧投资的火热形势表示担忧,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直言,如今影视剧投资陷入一片热潮,投资者应该保持理性,看清形势,“文化发展繁荣的局面会进一步形成,文化创作生产的热潮跟投资的热潮会进一步高涨,在这样的态势之下,我觉得我们的政策引导、方向引导,一定要注意。但这并不是遏制。”

  李京盛还表示,影视剧创作者和投资者更应该从理性的角度去思索。多年来,电视剧生产一直持续着每年增长的势头。但影视剧生产和播放需要供需的平衡,把所有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的时间加起来,就能算出中国一年电视台播出需要多少集电视剧。在影视繁荣的势头来临之后,电视剧影视公司和投资者保持理性比热情更重要。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