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内地性格小生大盘点 孙红雷刘欣翰聂远各有千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2日12:14

  搜狐娱乐讯 眼下,打着“性格小生”名号闯荡演艺圈的男艺人很多,但真正够格的却寥寥无几。“性格小生”的个人魅力与其年龄增长成正比,演艺生命足够长久,同时,“性格小生”的戏路也足够宽广,在保持个人特色的同时还有超强的可塑性,再加上有人气、有演技,难怪能够成为各大导演的青睐对象。下面就盘点几位内地优秀的性格小生:

  孙红雷

孙红雷写真
孙红雷写真


  有“小姜文”之称的孙红雷,1997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班毕业到现在,一路走得顺畅:凡是看过话剧《居里夫妇》和《三毛钱歌剧》的观众,对于孙红雷的表演都会称道,孙红雷还凭借《三毛钱歌剧》获得了戏剧界的大奖———梅花奖最佳男主角。

  第一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就跟张艺谋合作;拍电视剧则两度在赵宝刚的热门剧里“出镜”,并被赵宝刚评价为《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演技排名男演员第一;拍《周渔的火车》与大牌巨星巩俐合作,并传出绯闻……有人曾把孙红雷同姜文相提并论,觉得他塑造角色的能力不亚于后者,孙红雷与姜文最大的相似之处就在于他们都是那种在话剧舞台上极有光彩的演员,特别是那种气定神闲的“势”和振聋发聩的“腔”足以把偌大的舞台压得平平稳稳。在2001年轰动一时的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中,孙红雷出演一个小配角建军,这个惊鸿一瞥的剧中过客却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一提起孙红雷,很多人会想到《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那个坏却忠诚的“阿莱”,还有《浮华背后》里的那个走私分子,而在警匪电视剧《征服》中,孙红雷演活了一个残忍狂妄却又一往情深的杀手。

  代表作:《永不瞑目》、《征服》、《落地请开手机》

  聂远

聂远写真
聂远写真


  祖籍山东却生在贵州的聂远,从贵州艺术学校舞蹈科毕业后,1996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聂远为观众熟悉缘于两部剧集《机灵小不懂》和《上错花轿嫁对郎》,大学四年级,聂远接拍了自己的处女作《上错花轿嫁对郎》后,便成了古装戏的专业户:《天下粮仓》里的乾隆、《大唐情史》中的辩机和尚等等都是他演的。尤其是吴子牛执导的《天下粮仓》,聂远扮演刚刚登基的乾隆皇帝,充分表演出一个和以往完全不一样的乾隆:有朝气、有志向和有特殊的政治才华。

  代表作:《机灵小不懂》、《大唐情史》、《天下粮仓》、《天下兄弟》

  刘欣翰

刘欣翰写真
刘欣翰写真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在校期间就已在影视表演上崭露头角。毕业后先后出演了《大汉天子》、《大槐树》、《中国1921》、《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等多部实力大戏而被观众所熟知。刘欣翰是内地少见的潜力派性格小生,善于平民人物、喜剧人物、内心复杂的反面人物的塑造,更善于鲜活平民人物丰富的内心挖掘。他的表演风格生动鲜活,灵动细腻,幽默浓情兼融,喜感悲情兼有,影视圈中人称亦正亦邪、亦悲亦喜的性格小生。

  刘欣翰出演过各种各样的小人物,大多深入人心。作为性格小生的他是内地影视圈中少见的敬业具有自身特色的演员,在不同的影视作品中由他塑造的小人物都栩栩如生,他用扎实的演技诠释了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平实而诚恳的表现出小人物的心声。

  代表作:《大汉天子》、《大槐树》、《中国1921》、《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像兄妹一样手拉手》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