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从“齐齐”到“潇潇” 王子文“小戏精”升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2日11:46
王子文最新写真
王子文最新写真


  搜狐娱乐讯 由鑫宝源投资的年度话题大戏《男人帮》正在江苏等五大卫视热播,该戏不仅在情节,台词与服饰上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而且剧中的几大主演的表演也引来观众的热议。尤其是饰演“潇潇”的王子文,可谓是剧中一道清新而明媚的风景,赢得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从《家的N次方》中有着侠女气质的“齐齐”到《男人帮》中纯粹随性的“潇潇”,王子文的表演自然到位,张弛有度,这成功的转变给她的演技带上“戏精”的头衔。

  演戏不是学来的,而是积累

  在《男人帮》中王子文与黄磊上演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师生恋”,这次王子文有机会和黄磊对招,知道黄磊是电影学院的表演老师,王子文还虚心的上前讨教,问黄磊什么才是好的表演。黄磊老师只给了一句指点:“真的就是对的,假的就是错的。 ”如果是以前,这句话一定会让她很懵,但是现在的王子文会真心的理解这句话:“刚开始的时候,一直想知道老演员说哭就哭,说笑就笑一定是有什么方法的,常常很想去向人家讨教其中的秘诀。但是现在知道,真的开心和真的伤心才是表演的要领。演戏不是学来的,而是积累。”

  与大腕合作,受益匪浅

  这几年,合作的大腕演员中,王子文说从宋丹丹、徐帆那学到了很多。“丹丹姐对我帮助很大,你和这样好的演员合作,你能看到差距,你能看到演员演戏应有的那种松弛。我以前演戏就老想着怎么演,以为演出来才是好的。这其实是很笨的方法。帆姐也是,在《唐山大地震》里有一场母亲和女儿见面的戏,在场的所有人,不光我全都流泪了。那场戏本来没安排我流泪,镜头也没照到我。但是,大家都被感动到了,这样的演出怎么能不感动观众呢?观察这些前辈的演出,是我做演员这几年最大的收获之一。”王子文说。

  不必记住我 记得“齐齐”或“潇潇”就可以

  演惯了乖乖女的王子文,现在最想挑战角色是小偷、罪犯。和很多希望有多种尝试的演员一样,反面角色永远充满了诱惑。不过这种想法的成型却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哪个漂亮姑娘的演员梦不是从公主梦开始的?当一部戏一部戏的拍下来,这些年走过来,王子文也才逐渐明白演戏绝不等同于过家家。初登荧屏,没有学习过表演的王子文一度很心虚,常常还会自己关在家里看自己的戏,不管觉得演得是好是坏,都不敢和朋友分享其中的心情。漂亮姑娘王子文相信做演员一定不能凭脸蛋吃饭,“一个演员再怎么说都是要拿作品说话的,现在更多的观众遇到我都是叫我在戏中角色的名字,这让我很快乐。”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