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有话好好说》德云社专场 于谦扮大鼓妞

2011年12月02日11:31
来源:搜狐娱乐
德云社全体亮相辽宁卫视《有话好好说》
德云社全体亮相辽宁卫视《有话好好说》


  辽宁卫视《有话好好说》近日在德云社天桥茶馆举办了相声专场。郭德纲、于谦携德云社众弟子集体亮相,用讲解、表演和相声“三位一体”的混搭方式,为观众幽默还原跌宕起伏的相声百年史。郭德纲头顶“避雷针”搭档于谦演绎《语言艺术》,岳云鹏、孙越再现师爷侯耀文名作《小眼看世界》。德云社众人还大展演技天分,展现各时期历史桥段:于谦扮“大鼓妞”出演民国艺人,郭麒麟演绎老天桥卖艺场景,精彩爆笑。此次《有话好好说》德云社专场将于12月4日及12月11日(周日)晚22:20,分两集在辽宁卫视完整呈现。

  郭德纲回顾百年相声史 头顶避雷针登台

  为了向观众展现相声的百年历史,辽视《有话好好说》特地来到这个颇具传统风味的舞台——德云社的天桥茶馆。以时间为线索,时光从清末穿梭到现代德云社,场景随着不同时期老北京的特征而变换。德云社的这场表演不仅有原汁原味的传统相声,郭德纲还将带着义子陶阳现身讲述相声所经历的百年风雨。德云社的精锐们在《有话好好说》的舞台上各显神通:从清末“撂地”说唱、民国茶馆相声,到80、90年代的名家新作,到德云社的传承至今。他们用混搭的方式将各个时期的相声艺人风趣演绎,令观众捧腹不止。

  郭德纲、于谦首先化身为民国茶馆艺人,搭档演出《学西河大鼓》。他们将旧时艺人忘词后的腔韵神态原味重现,惹得全场观众爆笑不止。随时光穿梭回到现代德云社,郭德纲、于谦合说段子《语言艺术》仍然包袱不断,高举“避雷针”的郭德纲拿老搭档取笑称:这样才敢真心夸奖于谦老师。作为德云社少班主的郭麒麟与孔云龙、曹鹤阳合说马季大师名作《一仆二主》,并与高峰、栾云平再现传统经典《金刚腿》,即兴表演频出,新鲜感十足。岳云鹏也与老搭档孙越再现了师爷侯耀文的讽刺名作《小眼看世界》。

  于谦“大鼓妞”惊艳全场 德云社时尚玩穿越

  郭德纲、于谦不仅带来原汁原味的传统相声,更是将各个时期相声艺人的生存状态穿越还原。随着清末老天桥一带摊贩云集的场景呈现,于谦率徒弟郭麒麟和德云社弟子们组成的相声摊也闪亮登场。一开场,打板说唱加上精巧的“垫话儿”小段,立刻聚起了“路人”围观。由侯震领衔的“富六代”恶霸三人组此刻却抢戏登场,郭德纲穿越救场却最终无奈逃命收场。

  随着场景转换,民国时期的茶馆掌柜岳云鹏虽然小心应对左右逢源,但却遭遇几位恶霸点名“大鼓妞”,只好当场请出了老艺人于谦。抑扬顿挫的腔调令茶馆内叫好声一片,当受到恶霸质问,于老师仍然气定神闲地说:“我艺名就叫大鼓妞!”

  德云社众弟子以不俗的幽默功力,再现一段精彩纷呈的相声百年史,经典名家的相声桥段在耳畔再度响起。这两期《有话好好说》承载的将不仅是欢乐,更有对相声文化的百年传承,以及对传统艺术的新鲜解读,相声迷们有福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