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tvb44周年台庆 TVB台庆 > 新闻动态

TVB下周颁奖 Laughing和“八爷”之间的角逐

2011年12月02日10: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Laughing和“八爷”之间的角逐
郑嘉颖 cfp 供图
Laughing和“八爷”之间的角逐
谢天华 cfp 供图
胡杏儿
胡杏儿


  TVB台庆颁奖下周一揭晓 视帝成最大悬念

  一年一度的TVB万千星辉贺台庆颁奖礼将于12月5日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各大奖项的角逐都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在最受关注的视帝、视后角逐中,由于陈法拉意外“退出”,视后基本上被认定花落胡杏儿,但视帝之争却扑朔迷离,谢天华与郑嘉颖均是大热人选。其中,谢天华的Laughing获得香港观众力撑,《潜行狙击》一度成为全城热话,但郑嘉颖除了《怒火街头》有突破性演出外,还因为《步步惊心》里的“八爷”一角俘获内地观众的心,让TVB也不得不重视其扶摇直上的人气。

  文/本报记者 黄岸、莫斯其格

  郑嘉颖的表演也得到了搭档胡杏儿以及劲敌黎耀祥和谢天华的肯定。

  胡杏儿:“《怒火街头》台前幕后都配合得好好!‘Law霸’这个角色简直令嘉颖脱胎换骨,我觉得那个角色也改变了郑嘉颖,他现在好幽默风趣,好似变了一个人一样。”

  黎耀祥:“我看好郑嘉颖的,他是一个好好的对手,外间对他的评价也都好好。我自己都已经得过两年了,今年的压力就没有那么大。”

  谢天华:“印象中没有跟郑嘉颖合作过,不过早前跟他去加拿大登台,跟他相处得最久,大家好多话要说,什么都可以讲。他今年的成绩好好,在香港《怒火街头》好受欢迎,内地又有部《步步惊心》好厉害。”

  最佳男主角:谢天华郑嘉颖恶斗

  今年TVB“视帝”之争,可以确定是郑嘉颖和谢天华之争,也可以看作今年颁奖礼上最大的悬念。

  谢天华风头一时无两

  在《潜行狙击》播出后,作为男主角的谢天华风头一时无两,随后TVB马上宣布再次开拍以laughing为主角的电影《laughing sir之潜罪犯》,可见谢天华有多么受香港观众追捧,也可以看出TVB对其力捧的态度。从这个层面来说,郑嘉颖虽然在《怒火街头》里有突破表现,但也未能撼动谢天华称“帝”。

  郑嘉颖被传“以约换奖”

  但变数出现在《步步惊心》的热播之后。按理说,《步步惊心》是内地电视剧,跟TVB自身的奖项毫无关系。但郑嘉颖凭“八爷”的角色人气飙升,俘获大批内地粉丝,让TVB也不得不正视这些粉丝带来的潜在市场和商业价值。而且,今年TVB人才流失严重,连编剧编导等幕后人员也惨遭挖角。郑嘉颖凭借《步步惊心》里“八爷”一角成功打开内地市场,薪酬更是暴涨至一集16万元人民币,更有说法称TVB生怕郑嘉颖被高价挖角,会对其他小生花旦起到“不良示范”,对此,TVB将“以奖留人”的说法也不胫而走。

  但郑嘉颖则否认“以约换奖”,并表示自己不会接受,因为这让奖项变得没有价值,“我不要换奖,我要你真的给我!如果真是属于我,希望你给我,如果不属于我就不属于我啦。”

  之前TVB召开记者会公布今年台庆颁奖礼的候选名单,郑嘉颖在同事之间的“视帝”投票率最高,他说自己很开心,“因为同行都是演戏的,所以知道演绎角色的难度有多高,有什么角色难做,有什么角色容易做,知道你是否做得好……所以得到同行认同非常开心,也非常难得!”郑嘉颖说,这对他是很大的鼓励,“信心是一直累积回来的,如果我没有信心,又如何对得起支持我的人呢?”

  最佳女主角:

  胡杏儿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今年视后争夺几乎就在胡杏儿和陈法拉之间展开,但现在看来,胡杏儿已经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成为视后的不二人选。

  凭借《万凰之王》里的“孝慎皇后”一角提名视后的胡杏儿虽然在长相上不及陈法拉,但邓萃雯今年没有代表作品,佘诗曼又“离巢”,如果论资排辈,也该轮到胡杏儿拿奖了。而TVB力捧胡杏儿的力度也可见一斑,由胡杏儿主演的台庆剧《万凰之王》今年压轴登场,首播之日就破天荒地连播两小时,此举被视为是在为胡杏儿夺后铺路。在今年的台庆晚会上,胡杏儿更是艳压全场,颇有“视后”之相。由此推测,胡杏儿今年拿奖不容有失。

  而另一竞争对手陈法拉近日因为“面瘫危机”辞演长剧《名媛望族》,返美国就医更为她的“视后”之路铺上一层迷雾。

  最佳剧集:《潜行狙击》大热

  今年的剧集中,台庆剧《法证先锋3》登顶成为收视冠军,但其剧情突破不大,反而遭遇关于“过分强调专业知识”等批评。而从口碑与收视双赢的角度来说,最有希望拿这个奖的还是《怒火街头》和《潜行狙击》两剧收视口碑都不分上下,而两部剧的演员竞争也相当激烈,可谓狭路相逢。

  《怒火街头》是小成本制作,却以黑马姿态跑出重围,可惜监制的离巢降低了拿奖概率。

  有着电视版《无间道》之称的《潜行狙击》,延续了“laughing神话”,让港剧重回当年激情热血的警匪片时代,可见意义更加非凡。

  而且,网友们同样对《潜行狙击》,念念不忘,在网络投票上,《潜行狙击》 的支持率同样最高。

  因此,如果《潜行狙击》最后获奖,应该算是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