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歌剧《命若琴弦》上演 史铁生遗孀陈希米观看

2011年11月30日17:3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史铁生遗孀陈希米
史铁生遗孀陈希米观看《命若琴弦》 陈雄摄

  作为“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参演剧目,昨晚,由瞿小松作曲兼指挥、龚建东主演、林兆华导演兼舞美设计、根据已故作家史铁生同名短篇小说改编的独幕歌剧《命若琴弦》在首都剧场上演。史铁生的夫人陈希米也到场观看。一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瞿小松在谢幕时向台下的“大导”林兆华和陈希米致谢,同时表达对史铁生的深深敬意。

  十余人组成的小乐队面冲观众席,坐在昏暗舞台的后方,他们不仅要随时转换中、西方乐器演奏,同时还要担任歌队、群众演员的角色。亲任指挥的该剧作曲瞿小松背对观众坐在乐队前方,一束追光不仅照亮了他面前的乐谱,也照亮了他锃亮的脑顶。

  谢幕时,瞿小松特意向史铁生的夫人陈希米致敬,“我非常佩服铁生,他坐在轮椅上那么多年饱受病痛折磨,脸上却总是带着微笑。我想,这也是因为他有着经常微笑的希米。”坐在观众席间的陈希米,极为朴素低调,既不愿登台也不对演出作任何评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表示自己很关注朋友们对史铁生作品进行的各种搬演,此前曾经到人艺实验剧场看过由周韵主演的《爱情的印象》,在来看歌剧《命若琴弦》演出之前,也先看过该剧录像。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