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梦想合唱团》:“红薯大妈”和“老佛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30日14:16

  搜狐娱乐讯 央视大型电视活动《梦想合唱团》为梦想而战,8个团队排练忙。

  今天上午9:30,北京合唱团便早早来到演播室进行排练,随后,各地合唱团也来到演播室一起排练。一位队员告诉笔者,通常是在教室进行声乐排练,然后是舞蹈排练。在演播室将演唱与舞蹈结合起来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排练的过程中,队员、舞蹈老师和现场舞蹈总监阿龙老师不停地互相交流,不断地调整舞蹈队形,寻找最佳的舞台效果。

  “红薯大妈”排练病倒,烤红薯谢队友

  上午的排练中,笔者发现“红薯大妈”缺席了北京合唱团的排练,经询问得知“红薯大妈”身体有些不适,从昨天已经开始在医院输液,队员们表示“红薯大妈”一定是排练辛苦劳累生病的。

红薯大妈
红薯大妈


  “她从昨天开始不舒服,去了医院还不忘打电话问我们这边舞蹈排练是不是有新的变化,生怕自己拖大家后腿。”北京队员张群告诉笔者,“她平时特别照顾我们,从开始集训排练到现在只回过一次家,上次红薯大妈回家带了很多特别好吃的烤红薯回来分给大家,特别香!”这两天队员们也时常打电话询问“红薯大妈”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好一点,并告诉她好好休息安心养病。

   下午的训练中我们看到了“红薯大妈”的身影,她像往常一样在团队中和大家一起训练,她告诉记者就是有一点急性肠炎,打了点滴好了很多。当记者劝他好好休息再排练的时候,她说:“可不能因为自己的一点小事就耽误了大家的排练,舞蹈和队形常常有新变化,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她说其实是队友们一直以来都在帮助她:“我看不懂谱子,大家就教给我唱歌;我上了岁数,学习舞蹈不灵活,大家就都帮助我练习舞蹈动作,是大家关心帮助我,所以我上次回家时就给大家带了点烤地瓜来感谢大家,我们一起努力,让北京队走得更好更远,为北京的有困难的孩子们争取到更多的公益基金!”

  “老佛爷”十分想见小“皇帝”

  笔者还发现烟台梦想合唱团中也有一位大妈级人物,江阿姨原来是烟台供电公司的一名工人,一直以来喜欢音乐,退休以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热爱的音乐上。了解得知烟台队的江力建阿姨被队员们称为“老佛爷”,“降温了提醒我们加衣服的是她,时常帮助男生洗衣服的也是她,她是我们队的’老佛爷’,大家都最喜欢她!她还经常跟我们开一些特别逗乐的玩笑。”一位烟台队员说。

烟台队“老佛爷”
烟台队“老佛爷”


  这位自信乐观的“老佛爷”不仅在生活上很照顾大家,同时也很幽默。笔者询问得知虽然这位江阿姨虽然已经有52岁,但是在烟台队拓展训练的的时候却冲在了最前头,领队介绍说:她完全不像是这个岁数的人,反倒有点儿像个孩子,上个周竟然带着宿舍的队员们一起在寝室里涮火锅吃!一次吃饭的时候,“老佛爷”见队里的女生被欺负,就打趣道:“来人啊,把小顺子推出去斩喽!”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当她谈到“老佛爷”这一称呼的时候,她说:“我听说杭州队里有一位“皇帝”,我很想见见他!看看他见了我这个“老佛爷”的时候会不会喊一声皇太后!哈哈哈哈……”

  在《梦想合唱团》的队伍中年轻人占绝大多数,这仅有的两位老人成了整个团队的精神核心,她们平时不仅照顾队员们的生活,身上的那股劲同时总能感染整个团队,现在大家在训练的过程中热情高涨。更重要的是,跨越代沟,她们让我们看到是一个的共同公益梦想!

(责任编辑:孟祥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