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天与地》上周开播 收视麻麻有赞有弹

2011年11月30日09: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翡翠台九点半档《天与地》上周开始播出,因着戚其义的金漆招牌以及林保怡、陈豪、佘诗曼、邵美琪等主演阵容,首集收视最高30点(约190万观众);不过高开收视并没有持续,上周平均只有26点(166万人),收视甚至连《万凰之王》都不如。纵观观众的反应,该剧口碑呈现两极化,喜欢的观众认为其可“秒杀今年一切剧”;而重口味的观众则认为剧情发展太平淡。

  相比于其他港剧,《天与地》可谓是挺另类的一部剧。既没有以豪门戏吸人眼球,也没有争来斗去的戏码。监制戚其义如此解释他这部另类剧集,“这个素材是拍《珠光宝气》的时候就有了,但当时觉得题材很黑暗,就放下了;后来就想到不如拍一个浪漫的故事,缅怀旧日失去的东西。其实吃人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些人吃了人之后会怎么样。”于是观众没看到原本设定的黑暗、复仇以及人坑人的戏码,而是略带沉重的浪漫。

  因此,观众的反应也呈现两极化,有人觉得超赞,让人既有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那种小清新的感觉,又有深度的思考,“我喜欢这种文艺片电影一样的感觉,关于缅怀残酷青春的故事……复仇和商战已经看腻了,尤其是日剧美剧,虽然看的时候情节冲突很激烈很过瘾,但是看完了我觉得也就那样,戚其义这次想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吧?感觉他似乎完全摒弃了靠情节冲突来吸引观众。”

  不过也有自称重口味的网友不买账,认为剧情实在太缓慢了,而且一开始便是沉重的氛围,而且情节发展慢,一集一个情节,稍微有点闷。比如网友认为,“戚其义作品,向来阴谋、仇恨、暴力、杀戮贯穿始终,拷问的是人性与良知,这中间是一个泯灭人形后成魔的过程。而不是《天与地》那种凄凄艾艾,从开头一直悔到结尾。”虽然剧情进展缓慢,但很多观众还是力撑,并期待后面的发展,“像煲汤似的慢慢来。也只有这样不缓不急才能入戏。好戏一向在后头,前面越温馨,后面越残忍。”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